電影《風暴》杭州首映 劉德華形容自己在現場就像導師 (附圖輯)

由劉德華與江志強擔任聯合出品人及監制,袁錦麟執導,彙集劉德華、姚晨、林家棟、胡軍、呂良偉等陣容合力打造的首部3D華語警匪動作大片《風暴》,將於今年“雙12賀歲檔”(12月12日)與觀眾見面。12日,恰逢影片全國正式上映,片方特意在杭州舉行了規模盛大的發布會,影片三位主演劉德華、姜皓文、及童星陳沛妍親臨現場,攜手為《風暴》全國巡回宣傳打響重要一槍!

記者:張耀文

此前,通過幾輪口碑點映及宣傳活動,《風暴》已在全國範圍內率先收獲了出色口碑,而主創更放言《風暴》打造的“城市戰爭”將會給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級視聽體驗;而在12月10日當天,《風暴》更在晚間6時至10時之間掀起了另一波點映大潮,最終,影片在短短四小時內取得了近1100萬元的票房成績,不僅成功打破華語片點映的票房紀錄,且一方面當日影市大盤只有約4100萬元,另一方面此次點映也遭遇了時間緊迫及排廳不足等問題,但《風暴》不僅占領了高達1/4的票房比例,更高踞全日賣座之冠,可見,隨著影片上映,今年賀歲檔也開始步入升溫狀態。

這次,杭州發布會作為全國宣傳的重要一站,現場不但被大批觀眾影迷圍得水泄不通,當眾主創出場時,現場尖叫及歡呼聲更隨即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此外,主持人亦表示“雙12”是個完美的節日,並預祝《風暴》能夠票房大賣。

劉德華為《風暴》感到驕傲 稱在現場就像導師

發布會現場,片方播放了《風暴》的終極版預告片,而到最後中環被炸地面塌陷一幕,劉德華更是帶頭鼓掌,從而將全場氣氛帶上高潮。
華仔表示,自己對影片的特效場面感到非常驕傲。“因為在電影裡有那麼多很震撼的動作戲,又不斷在爆炸和槍戰,最後還把中環都炸了,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些都是我們中國的特效團隊制作出來的,所以當我能看到用我們自己的才華和創意打造出這麼厲害的效果,這就是我最引以為豪的地方。”

此外,身為《風暴》的老板,華仔也稱自己在現場就像個老師。“因為導演雖然寫過很多很好的劇本,但在導演方面他其實經驗不多,所以在現場的時候,我就扮演了一個導師的角色,不斷在身邊引導他,在不同方面給他建議和創意,希望他能有更大的空間發揮出自己的能力,這就是我和江志強老板在分工上的不同之處。”

同時,華仔還透露影片最初沒有“中環大戰”高潮,但隨著創作上的不斷推進,最後場面才變得越來越大。“我們這次是花了很多錢,但我覺得這些都是應該花的錢,電影畢竟也是一門生意,所以如果觀眾喜歡《風暴》,我們也有機會賺到一點。”華仔更呼吁道:“希望觀眾都能進影院去看《風暴》,這會是一部完全超乎你想像的警匪片。”

劉德華被陳沛妍喚“爸爸哥哥” 片場被真打華仔親自“解釋”
現場,陳沛妍表示自己在《風暴》中有兩個“爸爸”,分別是“干爸爸”劉德華及“親生爸爸”姜皓文,當主持人問及為何總叫姜皓文“爸爸”卻喊劉德華“哥哥”,華仔即刻反問:“你看不出來嗎?”

此外,陳沛妍還自稱平日喜歡將華仔喚作“爸爸哥哥”。“因為他有時候就像爸爸一樣關心疼愛我,有時候又像哥哥一樣逗我玩,而且還用了好多方法讓我開心,所以最近他老逗我,我就叫他哥哥了,而且我更喜歡叫他哥哥。”

陳沛妍更透露,有一場戲要被姜皓文掌摑,但那幕其實是真打,結果她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當場就哭了出來。“但姜皓文爸爸馬上抱著我說對不起,然後劉德華哥哥還跟我解釋是為了情節。”而姜皓文也表示,陳沛妍非常懂事,還反過來理解自己。

《風暴》大場面成秘密武器 用中環“炸”出好口碑

老板江志強此前屢次表示,《風暴》為觀眾准備的一大“秘密武器”,便是城市戰爭,即讓警匪槍戰由“室內模式”躍為“鬧市外景”,同時將場面規模上升至戰爭片甚至災難片的等級!因此在影片中,平日繁華喧鬧的中環,最終演變成槍林彈雨的現代戰場,當中的激烈程度,可從導演袁錦麟之前采訪的一席話中得出:“我將《風暴》的高潮大戰定調為一場‘戰爭’,觀眾將會看到整個中環被從頭打到尾,最後全部都毀壞掉了。”

因此,在發布會現場,中環被毀的場面也被重點介紹,而從視覺效果上,火爆程度堪稱“狂跩吊炸天”。敬業十足的華仔除一律親自出馬外,更為在效果上達到自己設定的高要求,而不惜將演出發揮到渾然忘我的地步,獲得了導演等人的稱贊。提前看過影評的媒體也高度評價了這場戲份,直言“這是用一個中環炸出一個好口碑”。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