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芳芳親身道謝四大天后義唱籌款 呼籲各界支持Project WAO演唱會

繼台灣首站宣揚大愛後,由四大天后張惠妹(阿妹)、林憶蓮、蔡健雅(Tanya)及那英聯手的「Project WAO演唱會」,將於9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香港站」,而向來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的護苗基金,有幸成為是次演唱會的受惠機構,有關之演唱會收益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護苗基金。為答謝四大天后慷慨支持,身為護苗基金會長的蕭芳芳女士(芳芳姐),特於昨日(8月11日)假KEF Store舉行道謝愛心會,親身出席答謝天后支持;而三位身處北京和台灣的天后,也特別抽空以視像通話系統,與芳芳姐大談是次演唱會詳情;至於貴為香港代表的林憶蓮,更以神秘嘉賓身份驚喜現身,代表「Project WAO」親自接收由芳芳姐親筆簽名的答謝卡。

記者招待會在護苗基金總幹事──譚紫茵的簡單介紹此次義唱活動下揭開序幕,身為會長的芳芳姐以一身火紅裝扮現身,就座後便透過視像通話系統,分別向Tanya、阿妹隔空致謝。

之後,芳芳姐正準備與身在北京的那英聯絡,但由於線路繁忙未能成功,於是,一向親民的芳芳姐立即發揮其風趣鬼馬本色,手持白紙及反光板上前讓在場記者拍照,並笑著「叮囑」說:「最重要將我拍得風韻猶存一些,因為我沒有『事業線』,照片要拍得漂亮才獲編輯刊登!」芳芳又表示,當初只以為憶蓮來做一個普通訪問,沒有想過護苗基金成為「Project WAO演唱會──香港站」的受惠機構,芳芳姐更大讚憶蓮做事認真,就在此時,憶蓮突然現身抱著芳芳姐,並說:「我好愛芳芳姐!」更謂自己受到芳芳姐的愛心所感動,令芳芳姐驚喜又感動。

二人一同以視像與那英對話,芳芳姐更打趣說道想要參加《中國好聲音》,那英聞言即說:「如果你想參加就來找我,你是我很尊敬的前輩,是表演藝術者!」

與那英對談過後,芳芳姐與憶蓮大談今次合作緣由,芳芳姐對於Project WAO成員的鼎力支持,深表感激地道:「四位天后——憶蓮、惠妹、那英及健雅不但唱歌了得,而且充滿愛心。她們第二站來到香港便選了《護苗基金》,這份心意實在令我們感動!外面瘋傳演唱會的票子都賣光了,所以沒有人前往www.hkticketing.com購票,其實是預留了一些給護苗,現在我們公開闢謠,是假的!是假的!現在這些門票已公開銷售,還有票子、還有票子!請快來買門票,支持Project WAO演唱會9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演出!又能行善,又能聽到百年難遇的四大天后聚首獻歌,是天上人間的好事!」

而為了表達心意,芳芳姐於現場送出早已預備的巨型心意卡,並由林憶蓮代表「Project WAO」全體成員接收。在心意卡上,芳芳姐特別親自撰文道:「親愛的憶蓮、惠妹、那英、健雅:你們的愛心和歌聲,將會趕走兒童被侵犯的黑暗,迎來他們晴朗燦爛的人生。謝你們一億年!」

對於今次能以「Project WAO」名義幫助有需要的女性,憶蓮代表其他天后興奮地道:「能夠幫忙受虐女性獲得支持和鼓勵,身為女性的我自覺特別有使命感,而是次能在自己的土地上——香港,義唱支持由芳芳姐發起的護苗基金,就更加別具意義。我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跟我們意念相同的慈善團體協助,我知道護苗基金定期會前往各區宣傳『保護兒童、向性侵犯Say No』的訊息,所以很能宣揚、延續Women As One愛的力量。所以約定大家,我們9月3日,亞洲國際博覽館見!」

《Project WAO x Kiehl’s》香港站慈善演唱會將於九月三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1號展館)舉行,門票現於快達票(http://hkticketing.com)公開發售。

有關護苗基金
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的「護苗基金」,於1998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除了為受害人、侵犯者及其家屬提供心理輔導之外,更透過推廣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資訊發送到中、小學生及智障學童以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