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跳進來》點擊破千二萬 張惠妹感謝粉絲成就生日願望


張惠妹(阿妹)新專輯「偏執面」,讓人見識到她對音樂的執著,甚至是神經質的一面,但是她也藉著與不同音樂創作人的合作,讓歌迷發現她的音樂其實有著更豐富多元的可能性。繼與饒舌女歌手葛仲珊攜手架構了《跳進來》這首簡單卻熱情新潮的舞曲後,阿妹第四波主打歌《偏執面》再與蛋堡(杜振熙)合作,歌曲唱出愛情各種可能的瘋狂面向,MV更是打破遊戲規則,挑戰了許多讓人難以想像的禁忌。而阿妹日前希望在八月九日生日當天,歌迷能透過各音樂平台點聽《跳進來》並突破千萬紀錄,這個生日願望在九日下午五點即已達成,點聽率甚至突破1200萬,讓阿妹笑納華語樂壇新紀錄!


阿妹與蛋堡首次合作,起源於「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她在訪談中表示:「我一直在Follow蛋堡的音樂,在許多年輕音樂創作人中,他的音樂常讓我驚喜,而且我發現他的音樂很有理念!」但據經紀人陳鎮川透露,其實早在兩年前,阿妹就已經注意到蛋堡的音樂,不常出門的她,甚至有次偷偷出門,只為了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看他的演唱會。後來在紅白藝能大賞合作,阿妹乾脆把表演內容和合作方式全交給蛋堡一手掌握,至此展開了她和蛋堡所謂的「很棒的緣份」,也成就了《偏執面》的開始。

阿妹說:「第一次拿到蛋堡寫的《偏執面》時,內心就產生莫名的激動,我在錄音室發呆很久,不斷摸索要如何把歌曲中各種矛盾、直接卻又強烈的情緒表達出來,後來透過不同唱腔和情緒掌握,甚至把自己逼到死角才完成這首歌的演繹工作。」事實上,這首歌也是整張專輯裡唯一一首錄一次「收貨」的歌曲,難搞的阿妹、經紀人陳鎮川和製作人阿弟仔在聽完Demo後,全部同意表示「不需要再做任何修改」!

雖然歌曲一次OK,並不表示MV也能輕鬆過關!這首歌的MV拍攝工作花費了四天,砸下三百萬才完工,是全部專輯裡拍攝耗時最長、花費金額最高的MV!製作團隊找來了曾拍攝過電影《絕命派對》、作品風格以驚悚詭魅見長的導演柯孟融操刀。為了呈現歌曲中瘋狂扭曲的愛情面向,導演將MV分成「暴力的愛」、「死亡的愛」及「暴慾的愛」三種不同方式呈現,柯孟融還將大隊人馬拉進精神病院拍攝,據說工作人員進駐瀰漫陰森恐怖氣氛的拍攝地點時,很多人都感到背脊發涼,由於第二天是農曆七月一日,當時陳鎮川還交待務必要在半夜十二點鬼門開前離開現場,但求好心切的柯孟融還是拍到天亮才收工。

為呈現蛋堡歌詞中為愛瘋狂的強烈偏執態度,MV開始就有一名女子被男友毆打,不僅牙被打落,甚有她遭椅子襲擊的暴力畫面,接著還有女子在停屍間撫摸著老公的屍體,整支MV風格鮮明,卻充滿詭異狂野的氛圍。由於不少畫面太過直接刺激,幾乎讓人難以承受,陳鎮川表示,這支超過電檢尺度的MV,將不會在電視上播出,歌迷只能透過網路見到完整的內容。

之前阿妹許下生日願望,希望能在八月九日生日當天,《跳進來》在各音樂平台的點聽率破千萬,為了讓她可以順利達陣,合作單位與全球數位音樂平台結盟,KKBOX出動全亞洲1000 萬會員相挺,當日成功送出所有推播通知給全球手機端用戶,截至下午5點已經超過百萬用戶迴響。大陸則選擇合作均超過2億用戶的天天動聽及網易雲音樂,成功佈達超過900萬筆推播及7000萬封私訊,當日雙平台點聽爆量高達950萬餘次;其他QQ音樂、蝦米音樂及星馬Spotify、香港MOOV累計達100萬次,視訊平台YOUTUBE、優酷網及iTunes音樂下載總計也有超過30萬次的好成績,尚未加上數十萬筆,累積已經超過1200萬次!

數位合作團隊台灣滾石移動表示:「累積24小時回擊率約12%,已經突破1200萬次,其中台灣歌迷超過1成。」目前數字仍持續增加中。阿妹一早聽到捷報,透過經紀人向大家致謝,並表示:「努力許久的專輯有了很好的回報,會給我更大的信心製作更好的作品!」阿妹的新專輯除了在銷售榜上一枝獨秀,在各數位音樂平台上下載和點聽率也紛紛封王,她曾說:「其實每個人都有偏執的一面,只是我們必須找到方式去說服別人我們的偏執是成立的!」昨天她的生日願望圓滿達成,也證明阿妹對音樂要求的偏執,已經成功地傳達至歌迷心裡!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