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出品《天將雄師》順利殺青 (附圖輯)

由耀萊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鴻蒙文化產業基金、騰訊視頻、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出品,香港著名導演李仁港執導,國際巨星成龍擔綱出品人兼主演,彙聚了好萊塢巨星約翰•庫薩克、阿德裡安•布勞迪,韓國超級偶像崔始源,以及國內知名組合筷子兄弟,女星林鵬、王若心等的春節檔超級傳奇動作巨制《天將雄師》,於8月5日順利殺青。這部投資超過4億元人民幣,創造了國產影片投資之最的超級巨制拍攝異常艱苦,日均700多人的劇組在112天內,跨越3200公裡,輾轉橫店、阿克塞、敦煌等多地,終於順利殺青。8月6日,劇組舉辦了殺青慶功宴。

歷經112天順利殺青 成龍出品人身份首次被公開

8月5日,《天將雄師》在歷經112天艱辛拍攝後順利殺青。當天拍攝的全片最後一場戲為成龍大哥的哭戲,現場成龍在醞釀感情後眼淚湧出,感情極其到位。
這場戲極為順利地通過後,《天將雄師》於當日下午3點宣布正式殺青。現場數百名工作人員中瞬間爆發出掌聲和歡呼聲,大家顧不上喝李仁港導演專門准備的香檳,紛紛圍住成龍大哥、李仁港導演以及林鵬、王若心等演員求簽名和合影,場面非常熱鬧。
8月6日,《天將雄師》劇組舉辦了盛大的殺青宴,犒勞一起奮鬥了近4個月的劇組工作人員。導演李仁港,主演成龍、林鵬、王若心,以及耀萊影視出品方代表、華誼兄弟的總裁王中磊、騰訊視頻代表等人一同亮相,與500多名工作人員一同參加了宴會。
晚宴現場播放的由韓國側拍團隊制作的兩段視頻將氣氛推向高潮。在其中一段視頻裡,成龍大哥在緊張拍攝間隙,通過扭動屁股逗樂現場劇組人員,緩解大家的工作壓力。在晚宴現場再次看到這個畫面時,劇組人員都露出了微笑。而在另一段視頻中,成龍大哥在早上化妝時即興唱起了歌。有意思的是,成龍的歌聲和視頻背景音樂完全重合。
值得一提的是,成龍大哥在劇組一直只是以主演身份出現,和所有工作人員一起吃苦,而他的其他身份—電影《天將雄師》的第一出品人卻從沒有人知道。這個“秘密”也在殺青宴上被其他出品人“揭發”。據了解,在工作中一直很低調的成龍並不願意過多提及自己的多重身份,擔心跟大家帶來壓力,影響電影的順利拍攝。

超級劇組彙聚超級陣容 投資超4億人民幣創新紀錄

作為一部投資高達6500萬美元(超過人民幣4億元),開創國產片制作投資新紀錄的超級傳奇動作巨制,《天將雄師》劇組的規模也格外龐大。據了解,整個劇組日均有700多人,而且來自於五湖四海,工作人員之間交流常要用到包括漢語、粵語、英語、法語、德語、俄語等在內的十多種語言交流。這樣的超級大組也讓見多識廣的成龍都感嘆這在他拍攝過的華語電影中前所未有的。
《天將雄師》的劇組除了規模之大,演員陣容也格外讓人稱道。在影片中,除了已知的國際巨星成龍、好萊塢影星約翰•庫薩克、奧斯卡影帝阿德裡安•布勞迪、韓國超級偶像崔始源、國內知名組合筷子兄弟以及女星林鵬、王若心等人,更有多位國內一線巨星傾情出演。

風吹日曬異常“恐怖” 導演李仁港被曬成“巧克力”

《天將雄師》的拍攝從4月到8月,歷經春夏兩季,高溫成為劇組不可避免的困難之一。據了解,在炎熱的天氣中,劇組演員要身著盔甲、皮毛、棉襖等裝束,每天工作14-15小時,不用動都會汗流浹背。怪不得連成龍大哥都訴苦“那是大家無法想像的恐怖”。
在劇組從橫店轉至阿克塞、敦煌拍攝後,日曬和風沙也成為所有人必須面對的困難。在拍攝現場,劇組成員均穿著長外套、面帶防沙圍巾,即使這樣也難免不被曬傷。就像崔始源所說的在阿克塞呆兩天就會變黑,李仁港導演在阿克塞、敦煌呆了近兩個月後已然變成巧克力膚色。而風沙更是多次來襲,幾度影響拍攝,演員、機器等都無法正常拍戲。據劇組工作人員介紹,殺青的時候,很多人都興奮的叫,“像狼嚎一樣,很辛苦,也很高興”。
據悉,電影《天將雄師》將於中國農歷羊年大年初一(2015年2月19日)在全球同步公映,領跑春節檔。‍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