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妹喜獲母親傾力支持 朝甜品Cafe老闆之路出發(附圖輯)


糖妹黃山怡(Kandy)日前(8月2日)以一身亮麗可人的白色連裙打扮,出席Twinkle Baker Décor香港旗艦店成立一周年慶祝活動,主辦單位表示因為Kandy經常以甜美可親的笑容示人,再加上其「甜姐兒」形象深入民心,所以,邀請她擔任Twinkle烘焙甜品大使最適合不過。


Kandy亦坦言,本身無論對享用甜品抑或參與製作亦有著濃厚興趣,而自從主持介紹甜品的飲食節目之後,更多了許多關於飲食、甜品的活動邀請,為此,她感到非常開心。而早前Kandy曾公開表示有意開設甜品Cafe,現正積極籌備,她更趁著早前到台灣進行音樂製作期間,只要一有空檔便四出取經,不過,她最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齊心經營,而今次有幸成為Twinkle烘焙甜品大使,亦令她加深對Cupcakes製作的了解,並希望日後開店之後,有機會與Twinkle合作。


而推動Kandy更加努力朝著甜品Cafe老闆目標進發的,原來正是她的母親,她解釋:「媽媽本身是一個喜歡烹飪的人,也懂得製作一些甜品,但她知道我想開甜品Cafe之後非常支持,二話不說便跑去參加一些甜品班,早前她便學了Cupcakes製作,並回家和我一起實習和研究,出來效果好好!但更重要是和媽媽一起做甜品,因而增加我們的溝通,之後將成品送給街坊、朋友,大家都好開心,整個過程令我覺得好溫暖和好有滿足感!」Kandy表示現在對製作甜品的興趣越來越大,經過努力研習之後,效果亦尚算滿意,不過,她笑說也曾試過發生烏龍趣事:「以前在學校家政堂學懂製作蛋糕,於是雄心壯志地在家中試做,當時,我不知道原來插焗爐要對應適當電荷的插座,終於一開掣便弄到停電!讓我被媽媽罵了一頓,還把她嚇到把焗爐丟掉!」不過,Kandy表示事隔幾年,因為媽媽支持自己開甜品Cafe,為了鑽研各式各樣的烘焙甜品,又再買了焗爐回家,並經常開動製作美食。

對於上星期台灣高雄發生大爆炸,Kandy表示非常關注,並衷心祝願:「希望救援工作可以順利進行,高雄加油!」

攝、文: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