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第1屆總選舉16強誕生!美少女出征韓國拍攝頂級MV《嗚吒》(附圖輯)

昨晚(26日),SNH48全日空傾力呈現《一心向前》演唱會暨第一屆總選舉開票儀式在上海長寧國際體操中心盛大舉行。現場來自國內外的嘉賓與觀眾,以及數十萬收看視頻直播的網友,共同見證了SNH48成軍以來這最具歷史意義的一刻。當晚8時許,在萬眾期待的緊張氣氛中,主持人現場開啟了SNH48首屆總選舉中得票總數位列前16位的成員名單, SNH48 TeamSII的成員吳哲晗以19,281票成功登頂,登上SNH48首屆總選舉的王座。此外,一直戴著神秘面紗的SNH48三期生也在演唱會環節中首度登台亮相。

記者:張耀文

SNH48是目前全球華語區規模最大的偶像團體, 也是國內唯一基於互聯網思維和“可面對面的偶像”造星理念運作的偶像培育平台。偶像年度總選舉是其造星模式的核心體驗之一, 也是48系偶像團體每年慣例的第一重大活動,是通過粉絲投票、人氣排名的方式,來檢驗成員們的追夢成績,並以此來決定下一重點EP的演出陣容。據悉,SNH48第一屆總選舉投票通道於2014年5月20日中午12時正式開啟,2014年7月25日上午10時關閉,僅前16位成員的得票總數就達到了134,816票。國內外近百家媒體關注了SNH48首屆總選舉,多家知名網絡媒體同步直播了本次總選舉開票盛典。

粉絲與成員感情深厚 海外粉絲“飛的”應援
SNH48獨特的造星理念,打破了傳統偶像組合“先封閉培訓,再出道推廣”的形式,而是充分強調互聯網時代的用戶體驗感,讓粉絲們能最大程度地見證、參與到成員們從普通人成長為青春偶像的過程中,並在參與、陪伴與互動中與成員建立起深厚的感情。SNH48自2012年底成軍以來,已得到近百萬粉絲的長期支持與關注,本次總選舉更是得到了粉絲們的大力支持,粉絲不再只是默默地站在成員背後聲援,而是憑借自己的投票權將心儀的偶像推進年度榜單。在這種基於互聯網思維的創新造星模式下,粉絲也成為和偶像並肩作戰的同伴。

7月26日SNH48第一屆總選舉開票盛典當日,上海長寧國際體操中心外很早就聚集起大批為總選舉應援的粉絲,有的粉絲甚至是從國外打“飛的”趕來,只為見證SNH48首屆總選舉開票這一極具歷史意義的時刻,同時也為自己支持的成員應援。

對於粉絲們的傾力支持,SNH48成員也表示,“非常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們的每一場劇場公演,每一次握手會,每一次活動,都離不開他們的支持與陪伴。今天的總選舉更是基於粉絲的每一張投票,SNH48首屆總選舉可以說是屬於我們與粉絲共同的盛典。”

70名少女精彩獻演 青春正能量點亮舞台
SNH48首屆總選演唱會分為演唱會和總選舉發布會兩大環節。7月26日晚6時48分,在粉絲們熱烈的應援聲中,SNH48成員以一首經典曲目《So Long》正式拉開演唱會大幕。接下來,成員們獻演了《無盡旋轉》、《化作櫻花樹》、《機尾雲》、《一心向前》等16首SNH48出道以來最熱門的經典曲目,以及《懸鈴木》、《第一只兔子》等4首新歌。SNH48成員用充滿青春朝氣而又熱力四射的歌舞,為觀眾們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現場觀眾和粉絲熱情高漲,用Mix和揮舞的熒光棒為成員應援,將長寧國際體操中心變成了一片熒光的海洋。

在演唱會中的MC環節中,成員們談到了在SNH48首屆總選舉中獲得的成長。SNH48的成員都是年輕少女,但為了追逐舞台夢想,她們承受著別的年輕女孩難以想像的壓力,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汗水與努力,一步步從普通少女成長為青春偶像。

當晚,從46,512位報名者層層選拔而出的SNH48三期生也首度登台亮相,她們將從SNH48首屆總選舉的舞台出發,踏上自己的追夢之旅。三期生的登台亮相,讓擁有70名青春偶像少女的SNH48總選舉舞台,充滿無畏艱難、“一心向前”的青春正能量。

此外,SNH48四期生報名也即將啟動,將有更多少女在SNH48實現她們的舞台夢想。

年度總選盛況空前 “蛋糕”舞台國內首見
演唱會之後即進入隆重的總選舉結果發布環節。本次總選舉投票歷時兩個多月,受到了近百家媒體及數十萬粉絲的關注。在現場觀眾翹首以待的緊張氛圍中,主持人宣布了SNH48全日空傾力呈現“一心向前”第一屆總選舉得票總數前16位的成員名單,SNH48 TeamSII的成員吳哲晗以19,281票成功登頂,登上第一屆總選舉獎台的王座,成為SNH48總選舉歷史上第一位登頂的成員。

為了首屆總選舉這個SNH48成軍以來最具歷史意義的時刻,SNH48的運營團隊也是不惜投入巨資,請設計師精心打造“夢幻舞台”,舞台中央的LED大屏幕變身巨型“蛋糕”,得票總數前16位的成員登上流光溢彩的LED“蛋糕”,非常具有視覺震撼力,這種別出心裁的舞台打造方式也是國內首見。

攜手亞洲頂級制作公司 最強陣容將赴韓拍攝MV
SNH48第一屆總選舉結束之後,得票總數前16位的成員將赴韓拍攝SNH48重點EP《嗚吒(UZA)》的MV。據悉,運營方將邀請亞洲頂尖MV制作團隊ZANYBROS的洪元基導演親自執導《嗚吒(UZA)》的MV,“少女時代”、“Super Junior”、“F(x)”、“T-ara“ 這些韓國乃至亞洲當紅偶像組合的MV幾乎都出自ZANYBROS公司之手。SNH48第一屆總選舉的成功舉辦,以及總票數前16位成員的韓國出征,代表著中國新生代偶像產業正式挑戰亞洲頂級水准,也標志著中日韓偶像之爭的序幕正式開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