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為《分手100次》以單車鬥跑車 並自爆駕車趣事

眾所周知,鄭伊健熱愛運動,尤其是踩單車,在寰亞電影《分手100次》,他再與「單車」結緣。除了戲中伊健家以專業單車和巨型早餐車作為家居佈置焦點,以及在戲裡表演踩單輪車技術外,導演旦哥(鄭丹瑞)更特別安排一場單車鬥跑車的戲份,讓伊健表演一下。不過,這項原本簡單任務,卻因為旦哥要求高而變得艱鉅,伊健踩單車上斜路時與跑車爭路,更手指指挑釁,跑車女司機火上心頭開車爬頭,伊健無奈食塵。

穿上全套單車手戰衣的伊健,一副戰鬥格於清晨現身山頂豪宅區試位,上斜落斜來回十幾次,一邊踩單車一邊做戲,多得沿途的巴士和私家車司機配合,他們都非常禮讓,期間更有巴士乘客發現伊健立即舉機拍照而錯過到站落車,非常搞笑。

伊健近年絕跡香港踩單車,他說:「其實我近年都好少在香港踩單車,因為好多法例局限,有時,更會有牌寫明在某些地方踩單車會被罰錢,不過,我知道還有好多單車發燒友,仍然熱愛在香港踩車。今日這場戲是講述我在踩車時發脾氣,現實生活中,我雖然沒有在公路上踩單車,但成日自己開車,發現香港道路使用者好容易生氣,包括踩單車、開車、路人亦如是!可能因為香港太多人,太擠迫啦!好多時會做出一些衝動的動作,就像剛才拍攝的情節一樣。」

雖然伊健好脾氣,未試過踩單車時與人爭執,但曾開車與其他司機幾乎鬧大交,他說:「好多人不遵守法例,例如兩線變一線講求互相禮讓,但看到有些人做不到,我就會感到氣憤,甚至『著火』,最火爆一次,大約廿年前,當時我剛入行,有個司機將他的車迫到我架車幾乎撞向石壆,幸好我閃避到,否則一定好大件事!我當然第一時間落車理論,但對方一落車就道歉,結果和氣收場!」伊健亦分享了一次很有趣的駕駛趣事,他說:「有一次,被尾隨的私家車撞到我的車,被人撞當然要落車看看情況,之後發現撞到我部車的,是一對小情侶,當時看到二人驚慌的樣子,我也不忍心追究,結果便算數,怎料當我準備開車離開的時候,個女仔衝上敲我車窗,並向我派卡片,她說:『我在卡拉OK工作的,有空來唱K呀!』非常搞笑!」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