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華剖白演藝路上的經歷 坦言曾因事業低潮患情緒病

謝天華日前應吳綺莉及徐駿楠邀請,為數碼電台《越界傾情》擔任嘉賓,天華在節目中剖白演藝事業上的種種經歷及感受。

謝天華接受dbc數碼一台旗艦台節目《越界傾情》主持吳綺莉及徐駿楠的訪問。

天華表示不欲拍重覆的角色及劇種,因而決定離開TVB,離開之後,他寄望可以有新的衝擊和變化。現時,他專注內地發展,並坦言無論「錢途」還是「前途」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他又表示希望香港可以多開幾間電視台,從而令到劇本質素上升,讓演員有更多選擇。

提到內地發展,天華表示不怕惹上緋聞,因為他堅持「喺度食唔好喺度痾」的宗旨,亦不想因此影響工作,他更坦言:「與老婆(Tina)早有默契,不會許下任何承諾,只用行動表示,覺得男人可以給女人安全感就足夠​了。」

天華自1986年參與演藝事業至今,當中經歷過許多高低起跌,若論給他打擊至深的,要數風火海解散之後,令天華一度患上情緒病,他說:「沉寂了的九個月,就像渡過九年一樣,每日也不想面對人,亦質疑自己是否入錯行!最後逼自己於銅鑼灣街頭接觸人群,才開始慢慢復元。」因此,他很珍惜現時所擁有的一切,因為真是得來不易。

因為「Laughing哥」一角而再次得到觀眾的注目和掌聲,天華表示當時有種「飄飄然」的感覺,他更笑說:「好像整個人浮起的一樣,非常享受。」不過,這種感覺只維持一個月,因為他不時提醒自己,做人要比以前更謙虛、更有禮貌,主持之一的吳綺莉更笑言:「曾經撞見天華,在黑夜中仍堅持向我揮手打招呼。」並大讚天華有禮貌和懂得尊重別人。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