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來有方】子、午時出生的人是否命硬呢?

何謂命硬呢?這個問題在玄學上有著不同角度的解釋。

有前輩師傅曾有此說法:他說乞兒最命硬,因為他們在食無定時的飢餓情況下生存,污穢不堪的骯髒居住環境下生活,如命不夠硬,怎能一天一天地活下去呢!

另有師傅說過古時人們,在命理中,把對六親有刑剋的人們,加入命硬人士的行列。但隨著時代的變化,人們對這一套的觀念已有所改變了。

撰文:伯威師傅

一般的說法,在子時(23:00至0:59)或午時(11:00至12:59)出生的人比較命硬,因午時為至陽轉陰;子時為至陰轉陽的時辰,故他們在一生中,所受的沖擊比別人大。這也是另一個關於命硬的說法。

從紫微斗數命理中,子時及午時出生的人,其命中必有天空及地劫(斗數中六凶星中其二)兩粒凶星,同列一宮。流年小限,每宮雖流轉移動,但總有一宮擁有此二凶星,故其人每年都受著一些不同的沖擊。故也是一種關於命硬的說法。

玄學中對於命硬的說法很多,各位前輩、網友可能心目中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在這裡僅說出一二,作為大家茶餘飯後的一個玄學問題,互相討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