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定檔7月18日 白舉綱:沒什麼可怕,死磕到底 PK韓寒郭敬明

昨日,電影《我就是我》在京舉辦新聞發布會,導演範立欣,主演華晨宇、白舉綱、寧桓宇、於湉、張陽陽、饒威、左立、賈盛強、於朦朧、居來提,2013快樂男聲總導演馬昊和電影制片、發行方代表悉數出席了發布會。發布會上,片方宣布定檔7月18日,對於和韓寒、郭敬明的新片同台競爭的問題,導演坦言“電影好,不怕看,更不怕比”,而白舉綱則是帶著快男一起在現場怒吼,“沒什麼可怕,死磕到底,一起加油。”

《我就是我》由天娛傳媒、惠美文化、東方良友、光線影業出品,電影定位為中國第一部放肆青春片,也被喻為中國第一部揭秘選秀內幕的電影,早在上映時間還沒有確定時,就已通過眾籌網站取得了不俗的預售成績,更是被電影圈戲稱“沒上映就有500萬票房”。

談青春 十年積累價值不可估量

“《我就是我》是一部青春片,但和之前所有的青春片都是不一樣的。”範立欣導演在發布會開始就這樣強調,“之前有很多成功的青春片,包括《那些年》《致青春》《同桌的你》等,我們的不同在於這是一部承載了十年選秀記憶的青春片,這是十年裡所有參與者、見證者的青春。”

青春特別寶貴,《致青春》可能告訴我們青春值7億,《同桌的你》裡的青春值4.5億,在被問到《我就是我》裡的青春值多少錢時,範立欣導演表示無法估算:“十年,代表的可能是數千萬人共同的青春,選秀貢獻了李宇春、張靚穎、周筆暢、張傑、華晨宇等那麼多經典人物和記憶,這個價值怎麼估算呢?它是無價之寶。”

談電影 一“作”到底,向年輕致敬

《我就是我》是一部揭秘2013年快男選秀的青春片,講述了12個快男從男孩變成男人的故事,早在發布會之前,《我就是我》便打出了“NO ZUO NO DIE”向年輕致敬的口號,發布會當天,無論是發布的首款“放肆版”預告片,現場快男“足球寶貝”的世界杯球服,還是主創大爆料的各種“作”事兒,都是滿滿的“放肆青春”。

發布會當天,整個發布會被布置成了“秘密”爆料的現場,於朦朧坦言,“其實我會唱的歌不多,結果比賽越到後面越不知道怎麼選,到後來他們直接挖苦我,如果沒得選就唱《喜羊羊與灰太狼》吧。”白舉綱吐露,“因為不知道集訓時全程錄像,以至於自己曾經穿著內褲滑滑板”,而於湉則在現場爆料,“花花永遠都起不來床,所以我們幾個人總是每天早晨去他床邊輪番‘叫床’。”

談選秀 每個人都是自己青春的粉絲

《我就是我》不僅是一部揭秘2013快男選秀的電影,更是一部對超級快樂系列選秀的升華電影,除了電影的首款預告片,發布會當天片方還制作了一款“粉絲版”預告,回憶了選秀十年來粉絲對超女快男記憶的點點滴滴,李宇春發型的風迷,“拜曾哥”的可愛調侃,大齡粉絲的追憶,勾起了現場所有人對超女快男的回憶。

作為電影《我就是我》的總策劃,也是超級快樂系列多年的導演,馬昊在現場表示:“一個選秀節目,做了10年,這在國內是絕無僅有的,伴隨這個節目的,除了歡呼和點贊,還有吐槽和是非,但能堅持十年走來,最重要的還是有粉絲的支持,《我就是我》不僅僅是一部粉絲電影,但也是一部要饋贈給粉絲的電影,不僅僅是快男超女的粉絲,還有每一個對青春有所懷念的人,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青春的粉絲。”

談檔期 電影好,不怕看,更不怕比

《我就是我》由中國首位艾美獎獲得者範立欣擔任導演,問及感想,範導坦言,“這部電影講的,就是一段放肆年輕的日子,放肆哭、放肆笑、放肆犯錯、放肆沸騰的‘ZUO’,就算不完美,也值得我們向它由衷致敬,那就是一段年輕的不可復制的日子。我是70後,對於80後90後有很多誤解,之前也對快男有過偏見,這一次通過一部電影進入他們的世界,最後反倒是他們教會了我很多東西”,而被問及為何輝被改變時,範導坦言,“青春是一個傳染病。”

而對於為何定檔期7月18日,與郭敬明、韓寒新片PK,片方表示對《我就是我》的質量非常有信心,暑期檔也最符合電影定位,不怕看,更不懼比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