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膽保鏢》接力《明日邊緣》,德國“阿湯哥”與“柏林影帝”大曬兄弟情

六月之後的電影市場火熱爆棚,對於那些喜歡“硬漢”的男女影迷而言更是福音不斷。好久不見的“阿湯哥”跟英國氣質美人艾米麗•布朗特組隊玩兒科幻,英明神勇不減當年。

而《明日邊緣》上映一周之後,又一位“阿湯哥”守護著身後的小蘿莉迎著槍林彈雨衝進大銀幕,只不過這一次不再有科幻外衣,而是前特種兵真刀實槍單挑暗殺兵團,而且這一次的主角“阿湯哥”來自德國,這就是6月13日即將上映的槍戰犯罪片《孤膽保鏢》。

提到德國電影,普通觀眾可能略感陌生,但本片絕對會讓你驚喜不斷。

影片主演蒂爾•施威格若說是德國最家喻戶曉的男演員亦不為過,有著“德國湯姆•克魯斯”之稱的施威格憑借帥氣的外表和豐富的作品在德國國內享有高人氣,他健美的身材,鐵漢的形像也同克魯斯頗為相似,然而不同於克魯斯傳統意義上的英俊面龐,施威格一張標准的德式冰冷臉孔,更讓這位鋼鐵硬漢多了幾分深沉氣質。早在二十歲出頭的年紀施威格便出演了《魔鬼、性、狂想曲》、《現在,或者永遠不》等優秀德國電影,同時也成功進軍好萊塢拍攝了史泰龍主演的《生死極速》、安吉麗娜•朱莉的《古墓麗影2》以及《亞瑟王》等作品,近期參演的昆汀•塔倫蒂諾電影《無恥混蛋》及之前柏林電影節爭議影片《查理必須死》更令人刮目相看。期間他還成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甚至開始自編自導自演,無論是動作片還是溫情片都拍得得心應手,屢屢創造票房奇跡,儼然成為德國最不可多得的才子男星,讓世人看到鐵漢不僅外表剛強、拳腳利落,亦可以愛得深沉,最關鍵的是還可以很有頭腦,幾近完美,正如他在本片中飾演的堅持、勇敢又內心柔軟的前特種兵麥克斯。

戰士之間的兄弟情義往往最為動人,我們的主角麥克斯也豪無例外地靠著自己的勇敢和義氣在戰場上贏得了一位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盧迪,而這位盧迪的扮演者又要讓影迷們為之驚呼了,他就是莫裡茲•布雷多。生著性感嘴唇,總有人稱之為“德國湯姆•哈迪”的布雷多絕對是當今德國中生代演員中的佼佼者,與施威格戲裡戲外都頗有淵源。六歲就出演過電視劇的他可謂童星,之後幾經輾轉,青年時代的布雷多正是憑借參演蒂爾•施威格主演的《末路嘆世界》展示出眾的演技,從此受到業內關注。然而就在一年後,風靡全球的《羅拉快跑》瞬間將布雷多介紹給了全世界。此後他迷人帥氣的形像一度風靡銀屏,於2001年大膽憑借《指揮家的抉擇》和《死亡實驗》突破以往形像,最終奪得了德國電影獎的年度男演員以及次年西雅圖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獎。之後他又得到機會出演斯皮爾伯格當年造成極大影響的《慕尼黑慘案》,更憑借在奧斯卡•羅勒執導的《基本粒子》中出色的演技捧回了“柏林電影節影帝”寶座。他的這份演技在本片中亦得到了極佳體現。布雷多所扮演的盧迪在戰爭中失去雙腿,卻被施威格飾演的麥克斯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從此與他結下了超越生死的兄弟情義。盧迪天性幽默,每說一句話都是一個包袱;盧迪是個鬥士,即便失去了雙腿,面對千軍萬馬依舊沒有一絲懼意;盧迪將兄弟情義放在第一位,他敬麥克斯為兄長,為了他用盡全力去保護女主妮娜,不惜代價。這一切特質讓盧迪的角色復雜卻又招人喜歡,而在布雷多出色的處理之下,觀者看到的盧迪閃耀著動人的魅力。

這樣一份無可撼動的兄弟情相信不讓人動容都難,而這兩位演技派要如何“談情”,6月13日影院中,自有分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