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策克頓亮相上海電視節 眾星輪番上陣助宣傳

昨日(10日),新政後的首個上海電視節開幕,從影視節目展上也許可以窺見一二。相對於瞬息萬變的時代,並購克頓後首次亮相的華策影視似乎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生機盎然的青年,經典與創新並重,好劇雲集。華策影視總經理趙依芳表示:“與克頓合並後的華策影視是一個年輕的、充滿熱情與理想的團隊。未來面對年輕群體的影視劇會成為主流,這也是華策影視未來重要發展方向。”

“青春正當時”的華策影視此次在上海節上,從即將播出的重頭戲,到正在制作、籌備的新劇以及網劇、引進劇等近百部在電視節上巡禮展出,題材包羅萬像,數量質量全面升級。

一、即將播出 古裝民國都市抗戰一個不落

近期,總局從一劇兩星到“中國夢”展播引發業界連番衝擊波,作為電視劇第一股的華策影視自然是最受關注的對像。華策影視生產總監於敏表示新政對公司的影響是良性的。而從華策影視此次在上海電視節上展出的即將播出的15部ON檔劇集來看,幾乎沒受影響,古裝戲、現代戲、年代戲不一而足,偶像們依然活躍。其中《翠蘭的愛情》、《火線英雄》、《亂世書香》、《兄弟兄弟》更是在總局“中國夢”的推薦劇目之列。

關鍵詞 古裝
推薦劇集《鹿鼎記》《衛子夫》
盡管新政之下,古裝戲式微,但華策影視的兩部大劇《鹿鼎記》、《衛子夫》依舊在今年的播出表中,好劇依舊還是稀缺資源。
根據金庸2005年修訂的最新版小說改編的《鹿鼎記》是華策影視“武俠新世界”系列作品,世界級造型大師奚仲文繼續摯起造型大旗,張藝謀御用攝影大師趙小丁強勢加盟,將武俠氛圍極力升級再造。人氣偶像韓棟轉型挑戰韋小寶以“屌絲”身份演繹另類武俠的“中國夢”,攜張檬、賈青、趙圓瑗、吳倩等眾老婆左右逢源、險像環生、愜意情愛。
《衛子夫》由王珞丹、林峯、周麗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陳莎莉等兩岸三地的實力明星領銜主演,香港金牌監制劉家豪擔綱總制片人兼總導演,梅小青擔任總制片人和總編劇,是華策影視打造的“中國皇後系列”的首部作品,主打華麗大氣的宮廷範兒,是一部在人物服、化妝道具、藝術造型、燈光調色視覺效果等都用盡心思的大手筆大制作。

關鍵詞 女人
推薦劇集:《家和萬事興》《濤女郎》《翠蘭的愛情》《婦道》《當婆婆遇上媽之歡喜冤家》
女性觀眾是電視劇的最主要受眾,自然也是永不缺席的題材。華策影視此次展出的即將上檔的劇集中,講述女人故事的占了大比重。將於年內播出的溫情家庭暖劇《家和萬事興》關注現代家庭及婦女的種種問題及困境,李依曉、海陸在劇中經歷各種人生困境,堅強勵志,完美演繹了女人的愛家及獨立向上個性,從而反映家和萬事興。由李毓芬、溫升豪、張熙媛、張佩華等主演的《濤女郎》講述而立創業女,砥礪奮進志,6月4日登陸江蘇衛視獨播。
鄢頗執導,潘虹、戴春榮、郭曉冬、曹曦文、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當婆婆遇上媽之歡冤家》是《當婆婆遇上媽》升級精品之作,經典再續。年代傳奇戲《婦道》結合《母親,母親》高質感的原班制作人馬,關注女人逆襲、宅門鬥爭,黃曼、靳東、陳昭榮、李天柱、郭家豪、周奇奇等演繹了一場民國80後的另類虐戀。新農村愛情劇《翠蘭的愛情》塑造出一個敢愛敢恨的農村婦女形像,真實反映了當下新農村婦女對待愛情的觀念所發生的變化。

關鍵詞 傳奇
推薦劇集《鏢門》《火線英雄》《傳奇英雄》《亂世書香》《兄弟兄弟》
傳奇熱血故事一直都是熒屏上獨特的風景線。華策影視出品的“中國夢”系列劇,保劍鋒、朱梓驍主演的《火線英雄》作為國內首部消防題材青春勵志劇十分亮眼,正在熱播的《傳奇英雄》也備受好評。
而其中的重頭戲《鏢門》由《一代宗師》的核心編劇、鄒靜之先生總監制,由著名作家、武術學者,《道士下山》作者徐皓峰先生傾力十年撰寫劇本,張黎導演工作室核心成員導演韓曉軍鼎立執導,馮小剛御用攝影團隊黃偉聯袂“創造”,講述了晚清民國時期山西及北京鏢門江湖的快意恩仇和鏢匪間纏綿悱惻的生死絕戀。霍建華首次剃光頭發,變身定規守矩的大鏢頭劉安順。與賈青上演不遜經典的“神鏢俠侶”傳奇。

關鍵詞 偶像
推薦劇集《真愛遇到他》《愛情回來了》《約會專家》《幸福36計》
華策影視一直強調重視90後乃至00後的年輕觀眾,青春偶像上演的浪漫愛情喜劇自然不會少。安以軒和賀軍翔主演的《真愛遇到他》以偶像的包裝+麻辣的劇情,與 “剩女”一同體味由“剩”到“盛”的精彩逆襲;戚薇、毛曉彤、姜妍 、陳赫、王傳君、喬任梁主演的話題輕喜劇《愛情回來了》關注“恐婚”熱門話題;朱雨辰、郭京飛等主演的《約會專家》號稱中國首部約會寶典式的輕喜劇;焦俊艷、羅晉、閆學晶等主演的《幸福36計》以輕喜風格重解家庭矛盾。

二、熱拍中 小家大愛扛重任 英雄偶像齊上陣
除了已經定檔將要播出的劇集外,華策影視此次展出的還有不少正在熱拍或進入後期的新劇,現實題材的生活劇占了較大比重,而講述英雄傳奇的“正能量”劇明顯增加。同時,由人氣網絡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也成為一大熱門。

關鍵詞 家
推薦劇集《孫老倔的幸福》《妻子的謊言》《跟我回家》
家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幸福的家更是每個中國人的中國夢。華策影視中國夢系列電視劇《孫老倔的幸福》集結了《民兵葛二蛋》的制片人李偉、《守望幸福》的導演曾曉欣、《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編劇娟子,以及著名演員李幼斌等,將突破家庭倫理劇鬥爭狂潮,讓溫情回歸,共同攜手用夢想致敬大時代背景下的中國萬千家庭。 “溫太醫”張曉龍在華策影視2014家庭溫情暖劇《妻子的謊言》中與賈青攜手走進婚姻,並由此帶出了涉及李家、江家 、孫家三家之間的情感糾葛,富於戲劇性的方式講述最質樸的父女親情。辛柏青、杜源等主演的探討當代中國人追求成功的夢想,人們期待出人頭地,期待著成功,可經歷風雨的後,會發現,家才是最安全的港灣。

關鍵詞 英雄
推薦劇集《封神英雄》《面具俠》《烽火英雄傳》《鐵血武工隊》《獵虎》《黑狐之吉光》
古裝神話《封神英雄》是年初橫掃春節熒屏、創造了收視奇跡的《封神英雄榜》的第二部。男神陳鍵鋒將再批神裝,飾演史上最帥姜子牙,與新版蘇妲己李依曉鬥法。韓國人氣明星張瑞希也在劇中有驚喜客串。作為金牌編劇簡遠信2014年的最新力作,《封神英雄》服化道全面升級,特技動畫也將更進一步,力求與游戲感無縫連接,打造一部極具視覺感的古裝神話巨獻。
民國戰爭愛情大劇《面具俠》則以 “雙面英雄”+“錯位絕戀”的故事組合,打造屬於中國的“中華英雄”。
關鍵詞 人氣小說
推薦劇集《杉杉來吃》
《步步驚心》、《甄嬛傳》大熱後,網絡小說改編作品受到追捧。克頓旗下劇酷制作的《杉杉來吃》改編自網絡人氣小說家顧漫的同名小說,由人氣偶像張翰和趙麗穎主演。講述的是都市小職員薛杉杉在霸道腹黑又傲嬌的總裁大BOSS封騰的磨刀霍霍“折磨”下堅持的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可最後又不得不屈服在“萬惡”的資本家西裝褲下,乖乖棄械投降的鬥爭史。目前該劇已經拍攝完成,不少粉絲已經在翹首期盼播出之時。

三、籌備中 主攻年輕觀眾 正劇與喜劇並行、中國夢 精彩停不下來
巡禮劇集的意義,不僅在於展示已經制作的劇集,更重要的是展現未來的規劃。作為目前國內電視劇制作的老大和老二,華策影視與克頓傳媒在籌備中的項目,無疑可以看成是明年電視熒屏的預告。
從片名上看《中國護士》、《關公》、《刀鋒上的誓言》、《鳳隱天下》、《逆轉人生》、《獨孤皇後》、《傳奇大亨》、《怒火英雄》等大都是走大戲路線的中國夢正劇,華策影視相關人員透露這些項目有些還在劇本創作階段,而有些已進入拍攝籌備期,有望與陳寶國、張嘉譯等眾多一線明星合作。華策影視對喜劇也尤為重視,籌備中的《煮夫正傳》、《打騙行動》、《俗女凡夫》、《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尋人的故事》、《醫館笑傳》、《杜拉拉之大結局》、《熟女澀男》、《婚刺》、《此間的少年》等劇走的都是喜劇路線,有望與徐崢等大牌合作,特別適合喜歡看熱鬧休閑放松的觀眾。而《最美是你》、《何以笙簫默》、《翻譯官》等幾部由網絡人氣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則未拍先紅,是不少90後最熱門的話題。剛剛確定由唐嫣出演女主角的《何以笙簫默》,關於男主角何以琛的票選話題短短時間就霸占了新浪微博熱門話題榜。

四、引進劇 港台泰國印度韓國通吃
除了花大價錢打造新劇,華策影視還將在引進劇上出大手筆。每年上海電視節上,華策影視展出的引進劇都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今年也不例外。台劇《瑪雅蛋糕店》、韓劇《我的女兒》、《爸爸我愛你》、《想你》印度劇《長女的全盛時代》、《長女的美麗人生》、泰劇《無憂的天堂》、《愛的新生》、《花樣人間》、《曙光》、港劇《萬凰之王》,可以說幾乎涵蓋了各種國內觀眾愛看的海外劇集。

五、同場加映 網劇正流行 電影大動作
一劇兩星新政的執行,使得電視台購劇收入打折,視頻平台帶來的收入對制作方會更加重要。電視台所受的限制越大,網絡播出平台的空間就會越高。業內預測未來將出現,一線視頻網站聯手一線衛視一網一星的制作天價大劇,在衛視平台獨播,在視頻網站獨家付費點播的雙獨模式。華策影視在網劇方面也有新計劃,《西游前傳》、《快感剩女》、《沙僧日記》備受期待。而華策影視入股以《愛情公寓》系列成名的高格影視更是關注的焦點。同時,華策影視生產總監於敏還透露,公司還積極推進與新媒體渠道進行實質性深度合作,在互聯網視頻網站和互聯網電視渠道積極探索設立“華策影視頻道”,培養B2C的模式環境。
隨著電視和電影兩大產業日益緊密,今年上海電視節、上海國際電影節兩大市場也將順應產業發展趨勢正式合並。全產業鏈布局的華策影視從今年就在電影業務上大刀闊斧,與郭敬明、汪遠、王岳倫等導演確立了合作關系,2014年投資計劃達到10部。其中正在上映的新片《歸來》已創下了張藝謀電影作品的首日票房紀錄。入股郭敬明的最世文化後的第一部作品《小時代3》也將在7月17日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