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娛藝術】打造全能巨星的夢工廠——星學院啟動優質造星工程

華麗的舞美,絢爛的燈光,粉絲充滿崇拜的眼神,舞台萬眾矚目的焦點,在許多人心中,藝人是一個光鮮亮麗的夢。

《中國好聲音》、《快樂男聲》、《最美和聲》、《出彩中國人》……一檔接一檔的熱播選秀節目,捧紅了無數新人,也令年輕人的明星夢持續升溫。2014年4月19日,又一檔讓千萬青年為之瘋狂的選秀節目——《中國好舞蹈》登陸浙江衛視,令舞者從配角走向台前,並使舞蹈藝人的發展方向與未來走勢,成為全社會關注與討論的一個焦點。

撰文:張耀文
編輯:Vivian Cheung

一方面,舞蹈訓練極為艱苦,不僅需要夏練三伏冬練三九的決心和意志,稍有不慎,還可能給身體留下傷病。另一方面,舞蹈演員大部份時候(除純粹的舞劇等少數藝術品類)都只能充當舞台上的綠葉,難以充分彰顯個體生命的價值與光彩——即使是成名多年的楊麗萍、金星這樣的舞蹈大師,也需要靠經常做評委來提高自己的曝光率,其地位與影響仍然遠遠不能與同等資歷的歌手相比。

那麼,中國舞者的出路到底在哪裡呢?難道舞者天生就只能做舞台上佈景板?由中國現當代舞蹈藝術的領軍者——滕愛民先生所創辦的星學院,無疑為今天喜愛舞蹈的年輕人提供了一個新的方向。即以舞蹈為基礎,唱歌為輔助,打造能跳能唱的全能型藝人,成就中國的Super Junior、H•O•T和EXO。

「現在一提到能唱能跳的全能藝人,人們就會想到日韓與歐美的明星,為甚麼我們中國不能誕生這樣的巨星呢?究其原因,是因為現在的明星培訓機構一味追求短、平、快,不願意投入大力氣與大本錢,靜下心來培養藝人多方面的能力。而我們成立星學院就是想改變這一行業現狀,引入韓國SM以及日本等知名造星公司的成功經驗,以舞蹈基礎培訓為特色,全面對接市場需求,嚴格進行整體把關,培養深受年輕人喜歡,各方面能力都達到頂尖水準的全能藝人。」當記者問及星學院與其他明星培訓機構的差別時,星學院的創始者滕愛民先生這樣說道。

滕愛民先生是中國現當代舞藝術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曾多次獲得全軍、全國及國際舞蹈大賽多個獎項,國家級舞蹈大賽評委,歷任2008年奧運開閉幕式專家編導,奧運會文化宣傳部體育展示流動藝術表演團隊執行總導演,2012年英國倫敦奧運「大舞匯」官方指定專家編導,中國舞蹈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文藝工作協會個人理事,歷屆貴州電視舞蹈大賽「舞藝超群」專家評委及編舞團隊藝術總監及全國多家電視台擔任舞蹈大賽專家評委等等。多次隨中國代表團出訪德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俄羅斯、韓國、泰國、義大利、芬蘭、新加坡、日本、菲律賓、斯里蘭卡、香港等地交流演出,受到高度評價。現任北京城市當代舞團團長、藝術總監。

正是由於自身在舞蹈上具有較高造詣,並對舞蹈藝術充滿發自內心的深切熱愛,滕愛民先生非常重視藝人的舞蹈基礎訓練,並以此為依託打造具有國際範和時代感,唱跳俱佳的全能型藝人,這也使星學院旗下學員,相比現代許多培訓機構以短平快模式打造出的單純只會唱歌的速成型藝人具有的差異化競爭優勢所在。

同時,作為一個全新崛起的造星體系,星學院從訓練到包裝再到將藝人正式推向市場的一體化戰略,在當前的藝人培訓市場也是獨樹一幟的。星學院聚集了圈內頂尖的師資培訓力量與藝人包裝推廣團隊,並且融匯中和了全球先進的造星經驗,從學員的選拔、培訓、市場定位,到學員的音樂作品選擇、造型風格、舞蹈編配、MV拍攝,再到後期的市場推廣,全部由擁有多年娛樂行業工作經驗的一線製作人員親力親為完成,絕不假手于或外包給其他公司,以保障製作流程風格的一致性。並且,星學院還制定了嚴格的學員考核制度,按照學員不同的特色優勢和潛能大小確定專業方向與包裝推廣的優先順序,對於那些在各項考核中名列前茅的學生進行重點包裝推廣,並為他們量身定制最適合成長的藝人打造方案,以幫助這些學員將自身良好的潛力發揮到極致,真正實現藝人的藝術價值、社會價值、商業價值。

憑藉深厚資源與精准執行,打造娛樂圈唱跳俱佳的全能藝人,締造未來中國的新生代天王——星學院的誕生給當前的中國造星界帶來了一股難得的清新之風,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的Super Junior、H•O•T和EXO就在今天的星學院學員裡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