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三部曲史詩式結局篇──《哈比人:五軍之戰》將於今年12月18日香港上映

由彼德積遜執導,改編自文學經典的《哈比人》電影三部曲最終結局篇──《哈比人:五軍之戰》北美上映日期訂為2014年12月17日,而香港則於12月18日上映。

電影原定為2014暑假強檔,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北美發行部總裁Dan Fellman及國際發行部總裁Veronika Kwan Vandenberg表示,修訂映期是因為於去年12月上映的《哈比人:不思議之旅》,票房於全球已邁向十億美元,正因首部曲的成功,電影公司決定將最終回的上映日期亦調至與首部曲相同的12月黃金假期檔。至於第二部曲《哈比人:荒谷魔龍》亦會如期於今年12月13日於北美上映。《哈比人》電影三部曲均是由New Line Cinemas及美高梅影片公司(MGM)共同製作。

Dan Fellman表示:「我們很興奮能以與旅程開始時同樣的方式,為電影三部曲劃下完美句號,就像是為各地的電影觀眾送上佳節賀禮一樣。」

而Veronika Kwan Vandenberg亦說:「首部曲於12月黃金假期檔上映,為電影三部曲創下一個極佳的開始,我們很高興在相同的檔期為大家送上電影的結局篇。」

《哈比人:五軍之戰》由金像大導彼德積遜執導,是改編自J.R.R.托爾金經典奇幻文學名著《哈比人歷險記》的《哈比人》電影三部曲的最終回。《哈比人》電影三部曲發生在《魔戒》故事60年前的中土大陸,由彼德積遜帶領《魔戒:王者回歸》的金像獎得主班底搬上銀幕。

《哈比人:五軍之戰》由Fran Walsh、Philippa Boyens及彼德積遜編劇;彼德積遜、Carolynne Cunningham、Zane Weiner及Fran Walsh監製;Alan Horn、Toby Emmerich、Ken Kamins及Carolyn Blackwood擔任執行監製,Philippa Boyens 及Eileen Moran則出任聯合監製。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