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吳君如友情助陣為蘇永康深情MV感觸落淚

蘇永康(康仔)再戰華語樂壇,友情牌一張又一張,今次邀請老友吳君如跨刀拍攝新專輯《分手分手》MV,怎料觸及影后年少輕狂的失戀回憶,君如淚灑當場讓康仔不知所措。

康仔最新專輯【28】每首主打歌都有一位大明星助陣拍MV,新歌《分手分手》破天荒請來知心閨蜜君如跨刀,形式特殊,劇情內容由男女模主演,吳君如則是穿針引線的special guest,接受蘇永康的訪問,娓娓道來19歲時被男友甩的分手經驗,在回憶當中,她感傷落淚,讓康仔也亂了手腳,但讓她好好的流淚,哭完後再開機,吳君如收拾【金雞】系列電影的搞笑,情真意摯拍攝蘇永康情歌MV,友誼彌堅,也讓《分手分手》此曲大加分,令人十分期待!

康仔的「康式情歌」再度席捲台灣,推出全新專輯【28】,老將新銳幫襯,陳子鴻、林夕、方大同、姚若龍、雷頌德、小寒聯手操刀,讓這張象徵康仔出道28週年、即將跨向下個28年的新作品曲曲動聽。他好人緣,為了這次出輯,全部的好朋友都自願跨刀幫忙,在每支MV裡擔綱主演,華人天王任賢齊拍《一人獨得》、陳建州(黑人)演《分手天才》、杜汶澤旋風24小時來台主演《我的偶像》、香港新音樂天后謝安琪跨刀《有過你》、而《分手分手》則請來「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紫荊獎」三料影后吳君如出鏡,為MV大大加持!康仔感謝好友義氣相挺,決定在台好好拼專輯宣傳,回報麻吉們的重情重義!

《分手分手》雖然要表達愛情在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的事情──分手,但是背後真正的涵意是光明面,雖然分手很痛,但要學習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康仔說:「沒有一段關係不需要灌溉、但不可以強求!」要從分手學到的東西是「放手」,美好的ending是哲學也是藝術,重要的是,新的人生(感情)才會再度光臨!康仔不諱言自己在感情中曾經失敗,但記取教訓,懂了許多,成長過後才有了之後的穩定愛情,他說:「我相當珍惜!」

影后君如特地為好友蘇永康跨刀,拍攝蘇新歌《分手分手》MV,她在影片中接受康仔訪問,談到深入處不禁潸然淚下,此作品有如前陣子轟動的電信系列廣告,但素人變成了巨星,震撼力更是百分百!君如談到19歲那段失戀,父母帶她出國散心十幾天,她說:「我難過到完全無法跟我爸媽說一句話,只是望著遊覽車外倒退景色流淚!」之後,她還笑言剛失戀時急著打給媽咪,第一句話就是:「他不要我!」然後崩潰大哭,現在回想起來也會搖頭傻笑:「『他不要我』是好文藝的對白,平常誰會說這句話啊!」在拍攝過程中她入戲淚崩,康仔也讓她好好地哭,哭完才開機,吳君如邊擦眼淚邊要康仔不要笑她,康仔還故意激她:「現在還怕被甩嗎?」吳君如妙人妙答:「現在被甩?我好想!」事後分享是想try try現在這個年紀對於痛的承受力有多少,但她最後結語分手的痛:「很值得!很值得!」

康仔和君如開機談心,提過往分手經驗為康仔新歌《分手分手》加分,君如收拾搞笑風情,在鏡頭中落淚真實展現分手傷痛,侃侃而談對分手的看法,她表示:「關鍵在自己,這段關係有多長靠的是自己,但走不下去時,就是緣份盡了,該適時放手。」君如還說:「放手對方,也是放過自己!」她真心感覺一個好好人生裡面、好好的片段!

「無論愛情也好,都是你懂得去將它放在心裡,然後告訴自己,將來應該怎麼走」康仔很感謝君如慷慨分享第1次失戀的感受,並向君如道謝,雙方都相信把握未來,一切美好的事,會繼續來臨! 這次雙方的真情合作,在樂壇和粉絲心中都成為佳話。康仔也將於6/13(五)晚上8點在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舉行個人【28】演唱會,售票請洽全台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或上網(www.indievox.com/),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