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查派》看片會 近現實科幻引爆口碑

由《第九區》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指導,《X戰警》系列制作人西蒙•金伯格制片,“金剛狼”休•傑克曼領銜“科幻女神”西格妮•韋弗、“南非硬漢”沙爾托•科普雷和戴夫•帕特爾主演的科幻巨制——《超能查派》,將於5月8日與中國觀眾見面。近日,該片舉辦了映前的首場看片會,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直擊內心的人性探討和一眾好萊塢知名影星的精彩演繹,吸引了眾多業內知名影評人和媒體人的目光。

IMG_

近紀實科幻 人工智能命運動蕩
“你要是想生存,就必須去戰鬥”,《超能查派》以寓言性畫面呈現現實,講述智能機器人查派闖蕩人間的驚險故事。在罪惡之城約翰內斯堡的貧民窟中,智能機器人部隊取代了人類警察,機器人查派曾經是其中一員。查派在受傷退役後,被戴夫•帕特爾飾演的天才工程師植入了人工智能芯片,卻被黑幫劫匪綁架,於是,具備了思考能力和情感認知的“少年”查派,從此開始了新奇動蕩的生命歷程。影片將查派的自我救贖之路貫穿始終,也折射出導演布洛姆坎普對人工智能的思考——查派的命運是否是人工智能的未來?

高電影質量 看片會備受好評
在此前曝光的制作特輯中,導演布洛姆坎普曾對《超能查派》做出這樣的定位:“我希望觀眾在看完影片後,會覺得自己在關注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今天的科技已經發展到了一個極具智能並且水平極高的程度,我認為關於人工智能的爭論是正當的,也是有必要的。”在節奏把控上,布洛姆坎普十分注重近現實科幻動靜結合、張弛有度的氛圍營造,動感之外又湧動著溫情,帶給人酣暢淋漓的觀影體驗。有影評人在觀影後表示,《超能查派》達成了布洛姆坎普的目標,通過科幻鏡頭和非傳統黑幫,探索了加強版的孩子成長問題,而劇情一貫的簡潔和流暢,突顯了導演不俗的創作實力。更有業內人士認為,這是尼爾•布洛姆坎普自《第九區》以來最好的電影。盡管還是圍繞著機器人和人工智能,但是《超能查派》是一部最純真的、真誠的電影。

《超能查派》是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開拓近現實科幻類型片之路的最新作品,將於2015年5月8日以2D/中國巨幕格式在全國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