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力撐《香港仔》首映 古天樂暢談拍攝點滴(附圖輯)

電影《香港仔》昨晚(4月21日)於尖沙咀The One舉行首映,導演彭浩翔及戲中演員,包括曾志偉、古天樂、楊千嬅、梁詠琪、李汶桂、蔡潔齊齊現身,而楊采妮、許茹芸、鄭希怡、陳靜等多位演藝界名人皆出席支持,星光熠熠,非常熱鬧。

記者:Chris Chan
撰文:Vivian Cheung

古仔(古天樂)表示,雖然《香港仔》早前成為第3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但因工作關係而未能欣賞,非常開心可趁首映看到自己有份演出的作品。古仔進一步向記者透露,為了將戲中補習社老師一角演繹得更流暢,開戲前特別到補習社參觀,並向現職補習老師取經。

談及演員最怕跟「小孩與狗」合作之說,古仔笑說在這方面無難度,只因兩者與他甚有緣,就連電影中飾演女兒的李汶桂也表示喜歡他,古仔更說:「有好多小朋友都話喜歡我,試過問他(她)們喜歡我甚麼,他(她)們說我做喜劇好Funny(有趣)。」而且,古仔對小朋友特別有耐性,就算給小朋友又打又搣亦毫無怨言,難怪如此受小朋友歡迎。

至於未來動向方面,古仔表示除了出席多個宣傳活動外,手上還有四部電影於今年陸續開拍,他更笑言這陣子成了空中飛人走訪各地的生活,讓他連日子都忘了,真正成了「大忘人」。

《香港仔》故事簡介:

鄭惠清(楊千嬅飾)是博物館導賞員,與丈夫邱健章(曾志偉飾)結婚多年,但丈夫的婚外情及與父母關係疏離,令她心有鬱結。惠清弟弟鄭偉滔(古天樂飾)是補習天王,妻子郭恩恩(梁詠琪飾)是名模,但他卻介懷女兒外貌不美;鄭東(吳孟達飾)在髮妻過身後,與在夜總會工作的Ta姐(吳家麗飾)為伴,被兒子偉滔冷眼看待。各人煩惱難以釋懷,最終透過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將問題放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