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天后”孫燕姿相隔13年再次挑戰台語 《尚好的青春》(附圖輯)

“宇宙天后”孫燕姿剛結束新專輯《克卜勒》中、港的宣傳,隨即又馬不停蹄的赴新、馬繼續行程,緊接著要全心投入4/19的上海演唱會,工作滿檔、忙碌的程度讓燕姿笑說:「每次投入作專輯就像靈魂被脫了一層皮一樣。」過去她曾經忙到心盲,身心俱疲、沒了方向,但現在她懂得把心打開,人生觀大轉彎,她表示「那完全是心態問題,我曾經覺得身上扛著很沉重的壓力,其實那也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想的。」現在她衷心覺得能夠站在舞台上表演,有那麼多人支持,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她珍惜每個機會,傾力呈現自己最好的部分。

而在歌迷們的殷殷期盼下,最新一波主打《尚好的青春》MV,昨天(4/3) 在環球唱片官方YouTube首播,這首歌曲,刻意用很單純的配樂,很簡單的歌詞,很直接地傳達感情,燕姿獨特的咬字與轉音,都在簡單的曲調裡傳達出最深刻的思念。歌詞裡第一句台語「尚好的青春 都是你」也是燕姿繼《天黑黑》之後,相隔13年再次挑戰台語,雖然對台語並不陌生,但追求完美的她,依然很小心翼翼的問過許多朋友,反覆確認自己的發音,希望大家能跟她一起進入時光隧道,探訪青春留下的印記。而這首歌也讓燕姿回憶起13、14歲,情竇初開的青澀時光,有時候等了一整天只為了看到心儀的男生;有一次放學後,燕姿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籃球場,男生正在等著她,約她一起打籃球,燕姿面露羞澀的說:「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覺得有點害羞,但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MV主景在一間充滿禪意的茶館,日式木頭老宅,透著濃厚的人文氣息,拍攝空檔時,燕姿除了參觀茶館,其他時間都躲在休息室,原來是她忍不住跟”星星風”,也開始在追劇。起初因為身旁的人不斷討論《來自星星的你》,很多歌迷朋友們更表示《克卜勒》好搭此劇,封其為最佳主題曲。燕姿感到好奇,想說看一、兩集感受一下,沒想到牽動人心的劇情,讓向來理性的她也著迷,工作中間有空檔,就立刻被”星星”填滿,雖然一旁沒有炸雞啤酒,但燕姿忍不住央求工作人員買了一袋鹽酥雞,搭配茶館老闆娘熱情招待的現沏茶,別有一番風味。

而即將開跑的內地巡演,除了4/19上海站,目前已確認的另12個城市:4/27廣州、5/17廈門、5/31天津、6/21重慶、6/28成都、7/12北京、8/30鄭州、9/13武漢、9/20杭州、10/11西安、10/18南京、10/25福州,這也是燕姿出道以來內地巡演最多場次的一次,各地紛傳鬧”票荒”,門票成內地近來火紅的夢幻逸品。為呈現最好的演出,她已經啟動”戰鬥”模式,練唱、健身計畫一刻不停歇,特別的是,為維持好體力,燕姿”吃很大”,一天嗑6餐,但以清淡、健康為主。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