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首場演唱與歌迷大玩自拍(附圖輯)

陳綺貞(Cheer)於3月7日晚上假紅磡香港體育館展開一連2晚的《時間的歌》演唱會,與歌迷見證她15年來音樂創作的歷程。Cheer表示很期待到港舉行是次演唱會,她稱香港是一片福地,歌迷很熱情,有如她的另一個家。不過,她自嘲來港多次仍不懂以廣東話讀出自己的名字,台下歌迷隨即應援,並高呼:「陳綺貞,我愛你,我們今天不回家。」場面非常熱鬧。Cheer表示自小就很獨立,她憶述一次在某街巷與母親道別的情境,當時媽媽要陪她回家,但她卻指會獨自回去,在馬路上回首看見媽媽的揮手動作時,心懷感動,令她有點想哭的感覺,其後送上新歌《別送我回家》。

 

文: 雲信
攝:Delphi

 

甫開場陳綺貞亮相於高處的小舞台,身穿鮮紅長裙的她仿似沒有配戴安全設備,獻唱《時間的歌》。Cheer可謂是一名唱「FEEL」的歌手,演唱會上不多說話,一氣呵成為樂迷送上《漣漪》、《雨水一盒》、《腐朽》及《太陽》等12首精彩作品。演唱會直至Cheer唱出輕快搖滾歌《普魯斯特行動》時,她一邊彈奏結他,一邊吹哨,此時呼喚了台下的樂迷,全場繼而動起來,站立與她高歌,氣氛熱鬧。Cheer更兩度走到台下與歌迷大玩自拍,歌迷異常熱情。

 

演唱會其中一幕,陳綺貞以紅布蒙面唱出《Peace & revolution》,力表和平可貴。Cheer除了鋼琴和結他自彈自唱外,還與樂手作出演奏大鬥法,Cheer走到鼓前瘋狂敲擊,力量十足,歌迷掌聲如雷支持。Cheer為演唱會兩度「安歌」,她不時走到兩旁與歌迷互動,期間還拿出收音器材,裝作收取歌迷喝采聲響,甚會搞氣氛。當晚她的賣力獻唱,唱至超過11時半,讓觀眾有著滿載而歸的感覺。

 

陳綺貞的「搖滾LOOK」也深得樂迷喜愛,全場為她站立高歌起舞。

 

 陳綺貞為女貝斯手送上深情一吻,場面熱血沸騰。

「頭盔LOOK」,令你們想起韓國人氣女子組合Crayon Pop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