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香港室內設計潮流

香港樓價高企地方狹小,要善用空間又住得舒適是業主們的期盼,但如何達到實用而又美觀就是一大學問,若處理得不好,沒有好好的規劃而四處放櫃作收納,變得侷促混亂生活得不舒適。很多人以為「空間」就等於「空置」就是浪費,將所有空間都填滿就以為是實用,其實「空間」就像人生一樣,要適當地留有空間是一種境界,心境亦會不一樣。

今次先講用色及住宅設計方面,簡約風格相信依然是今年大熱,因為簡約風格能讓視覺上看上去空間更大不侷促,而 “Earth Tone” 大地色系、對比色系、金屬色系都會是今年主流顏色。

Earth tone

相片來源Gilles & Boissier

Earth Tone 大地色系相信會流行好一段時間,因為人類天性就是喜歡接近大自然,而有些木材更會釋放負離子淨化空氣,無論在生理及心理上都更健康。而上例牆身用上直條子紋理,視覺上將空間拉高,布簾亦會出現直紋而有同樣效果。我知道今年時裝都會流行 Earth Tone 呢。

對比色系

相片來源Gilles & Boissier

上例就用了黑白色對比系作為主色,但如果只用黑白色有時會比較單調,所以很多時會加一隻色彩度及飽和度高的顏色產生視覺上的衝擊,讓氣氛更活潑生動。

壁畫

相片來源Gilles & Boissier

室內壁畫亦會是今年大熱,壁畫能讓視覺空間變大,亦會增加藝術氣息及格調,不知各位有否留意今年香港正在吹壁畫風呢?而金屬色系就好像時裝上的飾物,只要適當地加上一點點作點綴,就會讓氣質提升。

簡約風格不單單只是視覺上美觀,更加要生活態度都要配合簡約,控制自己的購買欲才可以長久保持整齊的簡約風格。

老子的道德經就說明了簡約生活的精髓「為無為,則無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