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華麗背後的《諸葛亮》(附圖輯)

薛凱琪(Fiona)對MV製作向來認真,自加盟太陽娛樂文化後,《冷笑話》、《告別我》及《週末畫報》等MV都特意飛往台灣重本拍攝,今趟最新歌曲《諸葛亮》亦不例外。

 

新歌拍攝繼續沿用合作無間的著名MV導演陳映之,並跟台灣人氣偶像劇男主角丁春誠第二度演技大對碰。16小時的拍攝過程中,Fiona演繹認為情侶間最浪漫的事 —— 一對戀人於屋簷下聽著喜愛的音樂互相抱擁起舞。男主角丁春誠身形非常高,即使Fiona穿上七寸高跟鞋依然有相當距離,他需將雙腳分開企才能拉近二人差距,正因為如此,所以拍攝都以半身為主。

 

MV中的華麗衣裳均出自Fiona非常欣賞的本地設計師Kev手筆,鑲滿水晶的see through白色長裙跟藍色ruffle tube dress其實非常重磅,穿著前者坐在地上拍攝時Fiona痛苦非常,因為大脾位置都給刮損了;而穿著藍色長裙在戶外拍攝時一直下雨,因為長裙用上相當多布料,而布料佔滿雨水後變得比穿著者本人還要重,令弱質纖纖的Fiona舉步維艱,無法從拍攝地點走到更衣位置,最終需以大毛巾遮蓋身體即場脫下,而那條重量級長裙則要三個人的力量才能搬離現場。

 

新歌《諸葛亮》由側田作曲、Wyman填詞,Fiona第一次邀請側田為自己度身訂造歌曲,非常側田的melody配以薛凱琪的聲音,效果意外地討好;而對於Wyman這位好朋友,Fiona直言他就像肚內一條蟲,話說有一天,Wyman跟Fiona說:「我想到你的新歌了!叫《諸葛亮》!」Wyman問她知不知道他是誰?她說:「知道!他是一個很聰明的軍師。」Wyman說:「諸葛亮最叻借東風,你就像諸葛亮般聰明,人家問你愛情上的意見時你會懂得教導他人,分析得非常好,但到諸葛亮戀愛時,聰明反被聰明誤。」崩口人忌崩口碗,Fiona聽後即說:「That’s not true!」然後Wyman淡然地說:「That is true. That is you. 」 Fiona聽後無話可說了。Wyman筆下的薛凱琪,無論有多悲傷或是弱點,每首歌曲內都飾演著性格堅強的角色,所以Fiona希望將這歌送給聰明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