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師》首發海報 徐崢監制主演年度神秘大片 (附圖輯)

萬達影視昨日卻宣布,由陳正道導演、徐崢和莫文蔚主演的年度大片《催眠大師》即將上映,並正式曝光了該片“神秘”版海報。這是《泰囧》之後,徐崢在眾多邀請他出演的電影中,第一個挑中的作品,更擔任該片監制,足以另該片備受期待。

《催眠大師》這部電影,似乎像“催眠師”這個職業一樣,始終有股神秘的味道。該片最早出現在年初網上出現的“2014年期待大片盤點”名單中,但網上卻沒有該片只言片語的信息曝光。直到昨日萬達影視正式推出了影片的兩張海報和一組劇照。兩款海報,徐崢和莫文蔚各占其一。海報上,徐崢以往常常荒誕、誇張的表情,卻被一副嚴肅面孔替代,緊閉的嘴唇和略皺的眉頭,以及臉上呈現的棱鏡折射後的重影,處處透著神秘的氣息,甚至有些“酷”。而莫文蔚的海報同樣如此,隱隱反光的閃亮瞳孔,配合著“催眠大師”的中英文片名,讓人產生無限遐想,仿佛下一刻就要和她一起跌入“催眠空間”。
如此神秘的《催眠大師》,究竟是個怎樣的故事?萬達影視方面介紹說,《催眠大師》中的“大師”就是徐崢飾演的徐瑞寧,他擅長催眠療法,是心理治療大師,催眠技巧超乎尋常,常不知不覺將人引入幻像空間,而影片中他將遭遇莫文蔚這個“疑難雜症”,因為莫文蔚的角色有某種看穿生死和時間的超能力,徐崢就要用催眠術,進入莫文蔚的思維,尋找破解的答案。

“催眠”引發好奇 幻像世界超“炫”

《泰囧》之後,徐崢到底會拍哪部電影,一直是觀眾的好奇之處。作為他大紅之後首秀,《催眠大師》究竟有什麼魔力吸引他參與演出,並且還欣然擔任了監制?據片方透露,該片電影故事由陳正道導演原創,為了找到合適的編劇,他通過網絡在天涯社區找到了作家任鵬,兩人共同撰寫改寫7版才形成最終的劇本。“當時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將劇本寄給了徐崢。”導演陳正道介紹,當時《泰囧》已經大賣,從沒想到徐崢會給到答復,“但沒想到他看了劇本後,我們只聊了一次,他就答應出演,並且還欣然擔任了監制。我相信是這個劇本打動了徐崢。”

“這是一部非常酷的電影,看劇本就讓人欲罷不能。”對於出演《催眠大師》,徐崢本人表示,“而且催眠本身就充滿神秘感,很容易讓人進入一個幻像的世界,能在大銀幕上呈現‘催眠’,本身就非常炫,在國內之前都從未有人挑戰過。”而相同的選擇還有莫文蔚,作為她婚後出演的首部電影,她也挑選了很長時間劇本,直到《催眠大師》出現在自己面前。“電影劇情懸念性很強,看了開頭絕對不會想到結尾。由於常常要穿越現實世界與催眠世界,所以對演技有很大挑戰。”莫文蔚說。

據了解,該片導演陳正道曾執導電影《盛夏光年》而聞名,而在內地影壇先後拍攝《幸福額度》《101次求婚》兩部愛情片後,如今選擇全然不同的影片類型《催眠大師》,顯然是一次全新突破。據悉,《催眠大師》已經進入後期制作,萬達影視將於近期公布上映日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