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尾場演唱會兩度大合唱(附圖輯)

殿堂級歌手蔡琴,前晚(9日)在香港紅館完成一連兩的「蔡琴好預兆GOOD LUCK演唱會」,全場座無虛席,好友周梁淑儀、倫永亮、四太梁安琪、鄭明明和前輩藝人葉楓等捧場。蔡琴在台上妙語如珠,帶動全場氣氛,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恰似你溫柔》時,全場觀眾兩度大合唱,氣氛令人感動。前晚大年初十,她不忘向觀眾拜年,更出動三個十多呎長干的大魚網,接收觀眾紅包,她率先邀請觀眾席上倫永亮示範,倫永亮大讚蔡琴修身成功,歌聲悅耳動人,氹得她心花怒放,回禮讚倫永亮好可愛。
演唱會期間,風趣的蔡琴勸喻台下觀眾放下手機和相機拍照,她笑指自己真人靚過上鏡,叫觀眾不要錯過,她還笑說:「蔡琴的長相有個特色,就是適合遠看,山頂的觀眾有福了,不過近距離的一群觀眾呢?放心,我也有另一個特色,就是耐看!」當她得悉前輩級歌手葉楓在觀眾席上,立即興地向對方揮手打招呼,還她說:「葉楓姐是我的偶像,很有女人味又很神秘,今天演唱會一開始就變成葉楓之夜,唱幾首她的歌曲向她致敬。」此外,她在台上表示非常感激另一位好友周梁淑儀三十多年前獨具慧眼,邀請她首度來港舉行演唱會,撮合她與香港歌迷的緣份。
當蔡琴唱離婚時期錄製的一曲《點亮霓虹燈》時,一時感觸邊唱邊落淚,觀眾都叫她加油和掌聲支持,她說:「我OK!很感激所有關心跟鼓勵我的朋友!」她強調自己不是憶起離婚傷痛而哭,她說:「我是感激我成長的走過了,愛情是不可避強的,來的時候不能擋,走的時候亦不能留,愛過就夠了,我還會哭,因為心還在活著,謝謝你們!」全場掌聲,為緩和氣氛她笑說:「雖然婚姻帶走我曾經以為很愛的男人,沒想到下半場人生卻跟更年輕、更忠心耿耿的一群男人樂手一起,合作時間足足十一年,比婚姻還要長。」然後她逐一介紹樂手團隊成員。演唱會結束後,蔡琴在後台分別與主辦單位寰亞娛樂老闆林建岳博士、周梁淑儀和倫永亮等捧場嘉賓合照留念。
慶功宴上,蔡琴與主辦單位寰亞娛樂高層陳志光、出品人許冰心和張耀榮、以及贊助商東方表行代表等切蛋糕和祝酒儀式,近百傳媒採訪,場面墟冚。蔡琴表示這次舉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重遇很多老朋友,可惜梁朝偉和劉德華因公務太忙未能出席,但他們都很有心,送來花籃支持。對於「魚網收紅包」想法,她說:「2008年做四面台,才知道香港的觀眾喜歡派利市,當時只有兩個口袋,結果兩口袋都滿瀉。今年改為三面台,我突然有個靈感就用了魚網,效果很好,本來第一場(8日)只有一個,但比較花時間,為了不花觀眾太多時間,第二場我就多加兩個,而且份量是上次的五倍。」她還笑言要申請專利。
有觀眾看她出動魚網收紅包,就大叫祝她「墮入情網」,蔡琴說:「都收到了,但我的心已經嫁給舞台了,真的沒有這個膽子墮入情網,女人不可以只靠男人,很多歌星唱紅了就嫁大戶人家,但我要的是愛情,這種女人比較辛苦。」她解釋剛才在台上落淚只是感觸,感覺自己終於成長了,事隔14年再在紅館舞台唱這首《點亮霓虹燈》,自我挑戰成功,讓這首歌曲演變成不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