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後台花絮(附圖輯三)

香港電台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已於2012年1月7日圓滿結束,娛網繼續帶讀者到傳媒中心(後台)看一些花絮。

全晚話說得最多的,還是「吹神」陳奕迅。一開始他就跟記者談論古巨基不拿獎的傳聞:「我問過基仔了,他說對於不拿獎的傳聞,純屬誤會。」至於Eason自己,則沒有想過說不拿獎。說明年不想參加頒獎典禮,是因為很希望明年可以擁有一個長假期,與家人歡度聖誕。當問到他和容祖兒誰拿更多獎項的問題時,Eason發揮攪笑本色,一時質問記者有沒有做好功課,到目前為止二人拿獎情況如何。一時又問大家思維是否還停留在只有四大頒獎禮的概念。他說:「如果真的要鬥多,你們有沒有計算各大電子傳媒和大型網站的音樂頒獎禮獎項?內地呢?台灣地區呢?因為我已經是大中華歌手了!哈哈!」幽默的回答實在讓大家哭笑不得。

 

至於未來發展,Eason坦言覺得2012年應該是充滿挑戰性的一年,覺得是時候需要變瘦一些,所以會實行減肥大計。他認真地說:「2012年我38歲,快40了,醒覺到身體健康的重要。現時我的體重是180磅,計劃減去20磅。我以前做演唱會的時候,都試過160的。」Eason透露自己以前飲食不太正常,喜歡吃內臟等肥膩食物。他說:「雖然自己一直都有腹肌,是分開一塊塊的,不是一整塊的那種。不過我希望體能可以增加300%,而且有些褲子我希望可以再次合身。」

 

傳媒中心另一個焦點在王菀之(Ivana)身上。今晚她憑《末日》奪得金曲獎。有傳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將會把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手一獎頒給Ivana。Ivana表示不敢妄自揣測,自己對獲得此獎,信心也不大。她坦言自己年資還不夠長,國語碟還發得不夠多,國內外巡迴演唱會還做得不夠多。在她心目中,容祖兒絕對是合適人選。她說:「不過萬一真的是自己得獎,肯定是爆冷。如果拿得到就會有很大的鼓勵意義,我會多謝大會一番美意。」新動向方面,Ivana表示公司希望她放更多時間回內地發展,並希望於下半年可以推出國語大碟。

 

此時,大家從傳媒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謝安琪(Kay)臨危不亂的專業演出。事後她笑言《十二月二十》的播放率不及《你們的幸福》,所以有機會演唱前者,覺得很開心。關於唱片公司轉會傳聞,Kay說自己的演唱會還有幾天就開始了,現階段希望集中精神準備演唱會,不想過問合約問題。她說:「現在我已經大個女了,能夠真正做到心無旁鶩,可以把其他事情統統放在一旁。其實自己與環球唱片一直合作愉快,合約問題相信經理人夏森美會代為處理。」

 

奪得微博給力歌手獎的林峯,表示自己於過去一年投放在音樂的時間不算少,但於2012年會投入更多。他說:「新廣東專輯現正籌備之中。這次會和很多之前未合作過的音樂人合作,期待擦出更多火花。之前唱過太多抒情、慘情歌,新大碟將會收錄一些正能量更高、態度更積極的歌曲,甚至會包含勵志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憑《我本人》橫掃各大頒獎禮的吳雨霏(Kary),透露自己於全新大碟內會有更高的創作部分。「我希望不只寫一兩首,而是更多更多歌曲。」

 

以《戀上外星人》獲得金曲獎的張智霖(Chilam)則表示,自己今年會推出國語大碟,還會放更多時間於電影拍攝當中,希望歌影視三棲都能發展理想。

 

至於奪得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的鄭欣宜(Joyce),透露父親鄭少秋最近學懂Whatsapp,彼此傾談機會多了。「Daddy希望我以平常心面對獎項,讓我內心感到鎮定、平和很多。謝謝Daddy。」

 

所有得獎名單可在以下網址瀏覽:

香港電台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獎項名單(附圖輯一)
http://www.stars-hk.com/?p=24100

香港電台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流程(附圖輯二)
http://www.stars-hk.com/?p=24241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