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上海院校點映,用心之作助力口碑爆棚

由《洛克王國》原班人馬打造,BTV卡酷少兒衛視、中國傳媒大學、愛奇藝、中國移動動漫基地、北京華影文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銀潤傳媒、北京鐵皮青蛙創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銀潤傳媒獨家發行的動畫電影《我是狼》將於明年1月17日寒假上映。

近期,動畫電影《我是狼》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了多場校園點映,今天該片導演於勝軍來到上海火星時代學校,與現場同學進行近距離交流。

二維手繪聚技術傳經典 綠色動畫涵哲理喻真情

在3D動畫電影大行其道的今天,為何堅持制作“費事費力”的二維手繪動畫,成為了許多學習動畫專業學生關注的焦點。對此,於勝軍導演給出了自己的觀點:“ 繪畫本身是一種大家去表達自身情感的藝術行為,二維動畫片雖然在制作技術上可能已經處於落後的階段,但是這種繪畫本身承載著情感的交流,動畫電影本身還是一部電影,是注重講故事,引發觀眾的情感共鳴的,發達的制作技術是影片制作的保障,但是一味的追求3D或是炫耀制作技術的高級,反而會本末倒置,使制作者忽略了影片的內涵。”

而近年來,絕大多數動畫影片頻繁的采用3D技術,也造成了許多帶孩子來觀影的家長的顧慮,戴3D眼鏡觀看電影是否會對孩子的眼睛有所傷害,也是家長們所擔心的話題。而現在醫學專家給出的答復,普遍是建議小孩不要短時間內連續佩戴3D眼鏡觀影,長期戴3D眼鏡對孩子們的視力還是會有一定的負面作用。而《我是狼》自從宣布2014年1月17日上映以來,一直主打綠色、健康觀影,除了在影片內容主打兄弟情和友誼,講述一對狼兄兔弟冒險拯救兔群的故事,絕對“很綠很健康”以外,在觀影環境上也為帶孩子來觀影的家長們消除了顧慮。

動畫是小孩子的必要 是全齡段的需求

在觀後交流的過程中,有學生提出為何中國國產動畫鮮有類似日本動漫的電影出現,於勝軍導演對於這個問題作出了經典的回答,他指出:動畫電影一直以來都是小孩子的必需品,但卻不一定是成年人的必需品,因此在中國電影市場中,動畫片一直以面向小孩子為主,而日本動漫則是一種“電影動畫”,是主要面向年長亦或者成年人所需求的影像化動畫。

於勝軍導演對於《我是狼》的觀眾群體表示全齡段皆可觀看,《我是狼》“小孩看到闖關冒險,大人看到友誼情感”的故事內容完全適合全家歡觀影。而在多場大學以及教育機構的觀影活動過程中,從影片開始“笑聲不斷”到臨近結局“笑中帶淚”的現場氣氛,同學們對於影片所展現的反映以及觀影後如潮的好評,更是印證了《我是狼》是面向全年齡段觀眾的觀影特點。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