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print Studio全力推動香港獨立遊戲發展

遊戲世界千變萬化,除了可令人著迷和投入其中外,更能夠啟發出創作人的夢想。經過兩年以團隊名義,業餘性質的發展後,Fingerprint Studio於2013年正式成立,並於同年八月獲得香港設計中心(Hong Kong Design Centre)認同,批准其加入為期兩年的「設計創業培育計劃」(Design Incubation Programme)。此計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同時也讓Fingerprint Studio進駐九龍塘創新中心,設置辦公室。這項成就無疑是一支強心針,為Fingerprint Studio未來的一切業務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文:初晴
圖:Kenny Lee

現在Fingerprint Studio主力研發中的遊戲名為《愛Mix博士》(Dr. Mixinstein),《愛Mix博士》的特色是在遊戲中大玩合成,玩家可利用不同的元素合成出新的物質。而合成的條件也可以是玩家自創的,這正好是《愛Mix博士》最好玩的地方。因為一般來說,大多數遊戲都是由遊戲公司設計好一切,玩家要跟從那預設好的劇本來玩,但《愛Mix博士》就是將這個自由度全權交回玩家,玩家們因此可合成出一些就連創作人也沒有想過的材料,繼而通過一個令人意想不到,驚喜十足的「世界建設」模式,在遊戲中創作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星球,這也可說成《愛Mix博士》是一個由玩家設計給玩家的遊戲。

《愛Mix博士》乃是香港第一款用群眾集資模式開發的手機遊戲,現正在FringeBacker這個網絡平台上籌集資金。這項目除了是為籌集開發遊戲的經費外,也是推動香港獨立遊戲發展重要的一步。其實在本地還有很多公司也在開發遊戲,Fingerprint Studio的其中一個使命,就是讓更多人知道關於這些遊戲公司的努力,也就是直接推動著整個本地獨立遊戲界的發展。

跟其他遊戲公司不同之處,就是Fingerprint Studio除了投放資源於遊戲製作上,他們還會進行一系列為業界推廣的活動,網上直播節目《五行欠打》就是其中之一。每集節目中,主持人除了為觀眾介紹由獨立團隊開發的遊戲外,也會討論一下遊戲界的新聞,遇上如動漫節等的相關活動,他們更會「出外景」拍攝精彩片段回來跟觀眾分享,更會邀請不同地區的嘉賓作越洋訪問,由神魔之塔說到8-bit年代的遊戲音樂,確保每次都會為觀眾帶來新鮮感,這也是一般遊戲製作公司不會擁有的特質。

這個年頭說到要實踐夢想,談何容易,然而Fingerprint Studio就正好作出最佳示範,他們由團隊形式一步一步的走到現在擁有自己的辦公室,付出了的不是只有時間和心血。如果你認同他們所堅持的理念,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他們也很需要得到廣大讀者們的支持。集資最低消費為$50,如果在限定日子他們未能完成集資,款項亦會全部歸還給你。

Dr. Mixinstein@FringeBacker:
http://www.fringebacker.com/zh-tw/projects/dr_mixinstein/

《五行欠打》:
www.youtube.com/user/hkbuttonsmashers

Fingerprint Studio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Fingerprint.Studio.Ltd

Dr. Mixinstein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rMixinstein?ref=strea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