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客盛典盛大開幕 唐季禮英達高希希領銜大咖評委團

12月17日,一年一度的視頻盛事G客盛典——G客G拍原創視頻頒獎禮在廣州順利舉辦!當晚代表國內原創短片創作最高水平的十位年輕導演,以及香港著名導演唐季禮等大咖評審團還有我們的主演們,登上G客盛典大舞台, 一展他們的風采。這次盛典不僅僅是國內原創視頻短片頂級團隊們的大集合,也是著名導演演員們互相交流分享的大PARTY。

10部作品從28部入圍影片中脫穎而出,最終斬獲2013年度G客G拍大獎。G客G拍作品《入學考試》、《who are you》、《怒神的王國》、《豬肉與月亮》分別獲得最佳動畫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劇情獎。《初見》、《人間喜劇》的男女主演分別獲得最佳男女主角。中國移動聯合團中央共同設立的“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特別單元獎則由《鶴無雙》、《馬蘭的歌聲》、《成年禮》三部作品摘得。叫獸易小星作品《大村姑》則勇奪G客盛典年度票房大獎,創下原創短片票房新高!

唐季禮鼓勵原創

著名導演唐季禮、英達、馮小寧、王小列、高群書、高希希、王瑞及各級領導及著名媒體人和晶等嘉賓到場,共同為2013年度中國原創視頻的巔峰之作頒獎,也為一年一度的G客G拍視頻大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導演過《神話》、《雷霆戰警》的香港金像獎副主席、著名導演唐季禮表示,G客G拍讓我們看到“中國的年輕人已經走向原創的道路“,只要努力,夢想就在前方。他還給出了中肯的建議:“這個行業不是那麼容易,競爭力非常大,可是這個行業非常吸引人。如果你不能做到能人所不能,沒有你的個性、沒有你的堅持、沒有水平,人家是不會認同的,所以我覺得一定要努力,只要你努力肯定有成果,而且必須要勇敢挑戰力所不能及的事”。

《人間喜劇》的女主角蘇麗獲得了這次大賽的最佳女主角獎項。蘇麗是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著名演員。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曾獲第七屆電影頻道數字電影百合獎優秀女演員獎,第十二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新人獎提名,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文華獎”表演獎,第五屆中國話劇“金獅獎“表演獎等。在 《回家》、《我在天堂等你》、《保密局的槍聲》等多部影視話劇作品中擔綱主演。這次挑戰喜劇,在《人間喜劇》作品中,以一種荒誕的藝術方式,在一個空間裡,塑造了一個出神入化的神婆角色。最終憑借該角色,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

佳作雲集,正能量席卷全國

本屆盛典湧現了眾多優秀作品,部分短片已達到國際水准。其中,2013年G客盛典最佳動畫獎獲獎影片《入學考試》,是由一對小夫妻在自家一居室,用5台電腦耗時15個月制作完成。該片時長7分鐘,畫面精美逼真,動作效果極佳,引發了觀眾的一致贊嘆,稱其水准不遜於《瘋狂原始人》、《怪獸大學》等好萊塢大制作,是國產動畫短片的新飛躍。今年的G客盛典最佳劇情獎由北京電影學院學生導演杜曉雨摘得。《豬肉與月亮》是她的畢業作品,展現了兩代女人對命運的態度、對自己的態度,片中有對人性陰暗面毫不留情的展示,更有兩代人惺惺相惜、溫情脈脈的人間真情,表現手法沉穩老道。評委們一致對該片給予了很高的評價。該片也是今年金馬獎的入圍短片。

今年G客G拍攜手團中央,共同推出了“中國夢 青春夢”G客G拍中國行活動,在42所城市80多所院校中舉辦系列G客G拍優秀作品全國巡展活動,把精彩的原創視頻作品第一時間帶到校園,與廣大年輕人分享。讓“原創”的精神走進校園,激發更多具備原創才華的年輕人對創作的熱忱。本年度G客盛典中增設“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特別單元獎,旨在弘揚青春、奮鬥、真情的青春正能量。今年的特別單元獎獲獎影片《鶴無雙》、《馬蘭的歌聲》、《成年禮》講述的就是文化傳承、愛心接力、真情暖人心的故事。

參加G客大賽的視頻創作者們有的是專業院校學生,有的是民間愛好者。G客導演們帶著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夢想來到了G客G拍的平台,這些參賽作品都包含著原創者的心血和才華。G客的作品題材豐富,有黑色幽默,有輕松勵志,有溫暖親情,有無釐頭愛情。很多作品有著非常高的創作水准,每一部作品都表達著創作者的態度和發現,這些視頻短片是他們傳達信息的話筒,他們在和數億觀眾交流分享他們對生活的熱情和感悟。

G客們在參加大賽時表示,G客G拍這個平台可以把以前小範圍分享的作品通過院線模式呈現給全國數億的觀眾群體,極大的激發了他們的創作熱情。他們和所有懷揣視導演夢的年輕人一樣,會用最真誠、向上的態度,用激情和堅持去成就自己的理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