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歌姬”梁文音” 歌聲超療傷 受封新一代”主題曲小天后”

“可愛歌姬”梁文音歌聲撫慰人心也唱進大家心坎裡,”有故事”的歌聲先後被許多部偶像劇相中,之前演唱偶像劇《愛上巧克力》插曲《我們》、與師兄孫耀威合唱現正熱播的冠軍偶像劇《女王的誕生》插曲《幸福的忘記》,以及上個月初剛上檔的《回到愛以前》片尾曲《分手後不要做朋友》,首首都是療傷系好歌,深受歌迷們喜愛,梁文音更被封為新一代”主題曲小天后”!

而《分手後不要做朋友》在上個月中於各大數位平台推出,立刻空降包括iTunes、KKbox、Omusic、my Music等各大排行榜冠軍!簡單卻深刻的歌詞版MV在YouTube上線不到10天,突破1百萬人次的超高點閱率,梁文音得知這些好成績,開心的表示「很珍惜每次能用音樂和大家談心,謝謝環球唱片和所有合作的單位及老師們,也謝謝大家的喜愛,這不只成為我的動力,更是我唱歌時字裡行間的氧氣。」

也由於有許多歌迷反應希望擁有這幾首歌的實體專輯,環球唱片決定推出梁文音《分手後不要做朋友》EP,收錄《我們》、《幸福的忘記》、《分手後不要做朋友》這3首歌療傷系歌曲,於明年1月3日發行,附贈梁文音2014年桌上型寫真月曆,越見俏麗的梁文音,也將於1月4日在大河岸(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辦「梁文音回到愛以前演唱會」,12月5日中午開始在博客來售票網預購。

首次和作詞人黃婷合作,文音直呼是自已夢寐以求的,錄音當天,文音一度出現怎麼樣都唱不進歌曲情緒裡的小插曲,她呆坐在沙發上有些小沮喪,黃婷鼓勵她「關於釋放情緒的這件事,不是妳做不到,是妳不願意讓人聽見。」因為這一句話,梁文音終於勇敢唱出內心深處的自己。現實中分手後是情人還是朋友﹖梁文音說:「生命裡面當然有談過一些不成熟的戀情,但多少都還是帶給自己一些單純的、美好的回憶,所以愛就是努力把自己提升到足以祝福他幸福的格局。」

即將邁向2014年,熱鬧迎新年氣氛愈來愈濃。梁文音小時候在部落長大,不知道都市有跨年這些有趣的活動,直到16 、17歲在高雄唸專科時,瞞著育幼院的老師跟同學在高雄鬧區跨年,當年看的演唱歌手是李聖傑、Tension,結果沒注意時間,不小心玩到太晚,育幼院有門禁,只好求宿飯店,但被認為未成年,不提供住房,只好大逛市區街道,直到早上回到學校。後來開始每年都有跨年的習慣,也因為有了當台下歌迷的經驗,當了歌手後,很能體會台下歌迷朋友們的辛苦,「台下很熱,歌迷們很辛苦,但當大家很熱情,我的表演也會跟著很熱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