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睫》開機 鍾欣潼陳楚河首演奪寶情侶 (附圖輯)

由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攜手九年工作室聯合出品,鍾欣潼、陳楚河、李修賢、曹操、伊莉莎等實力明星聯袂出演的強情節動作大戲《迫在眉睫》近日在北京開機。金牌編劇九年擔綱該劇制片人,攜手總導演余明生,力圖重現動蕩年代中,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愛國志士民護寶的傳奇故事。

鍾欣潼陳楚河首演情侶

首次觸電“奪寶題材”的鍾欣潼,此次一改“苦情嬌弱女”的往昔形像,挑戰出演民國功夫高手,在劇中飾演有著“海派”背景的女一號陳默。帶著“賞金獵人”的身份,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陳默,為親情回到了動亂中的上海尋找珍貴古董。有著“質感酷男”之稱的陳楚河在劇中飾演男一號賀彩,他身為民間護寶組織“舞沙”首領,在一次爭奪寶物的過程中,與陳默相識相遇,最終卻因不同的信念而走上了相愛相殺的虐情道路,上演了一場民國版“羅密歐與朱麗葉”的虐戀情深。
首次搭檔情侶演出的鍾欣潼、陳楚河,在劇中化身功夫高手,多次上演驚險戲份。據悉,北京戲份結束拍攝後,《迫在眉睫》還要前往浙江橫店繼續拍攝。

民間護寶組織傳奇經歷
二十世紀初,隨著清王朝的滅亡,大批宮中珍寶流落民間。北洋政府統治無力,導致外敵內賊紛紛覬覦,國家寶藏危在旦夕。強情節動作大戲《迫在眉睫》講述的就是在這一時期,民間有志之士為保護能夠找到像征中華文明的六十四卷《永樂大典》的尋寶圖,自發成立了民間護寶組織“舞沙”,與日、美、法等外國列強惡勢力展開激烈鬥爭的傳奇故事。

該劇制片人九年曾表示,在混亂的年代裡,才最能體現出人性的真善美和勇氣,《迫在眉睫》選擇這樣的背景,更能展現出歷史背景下人的本性和變化。在談到劇中主角賀彩與陳默的形像設置時,九年表示“在那樣一個列強環伺的年代裡,他們要共同經歷各種艱難和困苦,與各種毒惡勢力周旋,甚至連愛情都不能輕易說出口……但他們是無怨無悔的,因為他們都是有擔當的人。”正是因為懷揣著愛護國家珍寶的心情,九年在劇中為陳楚河飾演的護寶組織首領賀彩寫下了貫穿全劇價值觀的話語,“國家滅亡了,還有復國之望;文化滅亡了,就再沒法補救了”。

黃金搭檔攜手致敬經典
曾聯手合作過《寶蓮燈》、《寶蓮燈前傳》、《箭在弦上》、《魔幻手機》等一系列熱播大戲的金牌編劇九年和香港導演余明生,將在《迫在眉睫》中續寫收視傳奇。對於此次兩人的再度聯手,導演余明生表示 “這是一個讓人覺得很新奇的題材,古董珍寶、動作愛情、沙漠都市……都是讓人覺得很興奮的元素”。在九年看來,內地的奪寶護寶題材雖多,但幾乎沒有精品出現,難以成為固定的電視類型。因此,《迫在眉睫》創作之初,九年就定下了要向經典電影《奪寶奇兵》致敬的基調,力圖將《迫在眉睫》打造成電視劇版“奪寶奇兵”。在劇情設置上,將通過緊湊的情節,強有力的節奏,扣人心弦的懸念設置,凸顯出故事的傳奇性。此外,劇中西部沙漠的邊塞風光和上海灘的都市色彩,也都會呈現出電影般的視覺衝擊,讓人耳目一新。

打造精品強情節動作大戲
一直以來,強情節動作大戲都是熒屏上最受歡迎的劇集類型,也是編劇九年通過多年經驗提煉出來的精品劇種。復雜的人物關系,充滿懸念的劇情設置,再加上可以同美英劇等眾多國外類型劇叫板的超強節奏感,九年和黃金搭檔余明生創作出了一大批高收視率的熱播大戲。此次,這對老搭檔沿用了熱播大戲《箭在弦上》的部分黃金班底,打造出了目前最具精品特質的《迫在眉睫》。

故事一開始,編劇九年就為該劇設下了眾多懸念,在快節奏推動故事發展的同時,環環相扣的情節,又在層層迷霧之中展現了諸多轉折。對動作戲情有獨鐘的導演余明生,親自把關動作戲份,曾在電影《武俠》、《關雲長》等多部動作電影中擔任武術指導的李傑為該劇設計了多場精彩打戲,再加上鍾欣潼和陳楚河俊男靚女超級組合,讓電視劇《迫在眉睫》充滿了各種讓人不能錯過的理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