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化身現代版宮若梅(附圖輯)

已有五年時間沒有放大假的薛凱琪,接下來的12月將繼續忙碌,除了12月19日於會展舉行Neway Music Live外,加盟新公司後的首張個人大碟亦將於12月中旬面世。

 

新碟內Fiona將有十個不同造型,今次最新派台歌曲《宮若梅》的music video內率先披露了當中兩個造型。《宮若梅》由C君作曲、林若寧填詞及湯駿業執導,MV中美麗的晚裝裙是Fiona特別找來時裝設計師以十多萬元重金訂製,拍攝當日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才能營造如此優美的雪景效果。當日, Fiona一面「扮凍」一面拍攝,敬業樂業的她雖吸入大量假雪亦毫無怨言,但由於叢林內蚊蟲滿山遍野,防蚊貼及防蚊水可謂幫上很大忙。MV拍攝時間雖長,但後期清理也得花上六小時才能回復原貌,Fiona說:「認真辛苦各位工作人員了!」

 

《宮若梅》取材自電影《一代宗師》中的由章子怡飾演的愛情故事,Fiona認為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故事,有時候,一對相愛的人不一定可以走在一起,或許是身份、天時地利人和timing等問題,但能夠於大時大節send一個短訊問候對方,或是在心裡默默祝福,也是一種很浪漫的愛。由於電影中美麗的雪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今次拍攝概念因此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