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城市戰爭”發布會 劉德華聯手主創摧毀中環 (附圖輯)

由劉德華與江志強擔任聯合出品人及監制,袁錦麟執導,集合劉德華、姚晨、林家棟、胡軍和呂良偉等陣容攜手打造的首部華語3D警匪動作巨制《風暴》,將於今年“雙12賀歲檔”(12月12日)與觀眾見面。11月19日晚,一場名為“《風暴》•城市戰爭”的發布會在北京的重要地標——三裡屯太古裡南區南庭舉辦,當晚雖然天氣寒冷,但到場的觀眾及粉絲的熱情卻絲毫未減,甚至如影片的火爆風格般掀起連串聲浪,而現場除劉德華、林家棟、呂良偉及王敏德四大男星集體亮相,更發布了影片的“城市戰爭”版預告,從而再度打響了“將香港變成戰場”的電影話題。

此外,在片中身兼三職的劉德華既爆料全片打足60分鐘,更當場要“拉黑”導演袁錦麟與另外一位老板、監制江志強,一切皆因他在《風暴》裡被這兩位合謀“虐”了100分鐘;另一方面,林家棟、呂良偉與王敏德等主創也一起揭秘了電影裡最重頭的一場戲:用30分鐘炸掉中環。

林家棟呂良偉王敏德聚首《風暴》30分鐘炸掉:中環

現場,在《風暴》中飾演大Boss的呂良偉首先上台,他不僅曾塑造出丁力與跛豪兩大經典江湖梟雄,這回還要為“把《風暴》從戰爭片升級為災難片”負重要責任。對於自己參演《風暴》,呂良偉表示:“當時我剛演完釋迦牟尼,卻馬上要從好人變壞人,所以一開始就跟劉德華說不演,但我推了他三次他都不干。”至於被主持人稱作“中環克星”,呂良偉則表示:“如果說我在《風暴》裡的角色的話,他應該是叫‘城市克星’,因為他是把災難帶給香港,但已經‘與時俱進’改用槍了。”
當被問及在《風暴》裡開了多少槍,呂良偉更霸氣十足地回答:“我敢說絕對是一個紀錄,因為電影裡我在中環足足打了30分鐘,平均每一兩秒就打了一顆子彈出去,所以保守估計應該開了上千槍,所以能把中環天翻地覆全在我這個‘戰爭制造者’!”他更表示:“其實《變形金剛4》都是看到我們《風暴》有這麼震撼的場面才跟著來中環取景的!”
而隨後上場的林家棟,又將自己稱作一個“柔道忍者”,因自己除為《風暴》專程去學了三個月的柔道,還在片中與劉德華上演了一場近身肉搏,但如此投入的原因卻相當簡單:“劉德華就打個電話來跟我說‘你要減肥’,我就從原來的150多磅減到現在這樣,而且還用了三個星期不停訓練。”

此外,林家棟還說自己與呂良偉都演過丁力,先前各自掀翻了上海灘,這回卻一同掀翻了中環,但他也表示其實“罪魁禍首”還包括劉德華,“《風暴》裡中環他也有份摧毀,因為劉德華不停地追,我不停地逃,最後中環就在我背後坍塌了,他才是最狠的那個。”

林家棟還開玩笑說,中環是全世界最貴的城市地帶之一,同時也是香港的心髒地帶,但這回《風暴》用三個人就把它毀了,“所以日後找我跟華仔還有呂良偉一起拍戲的都要小心了,我們可是要拆了一座城市了。”至於在兩人之後現身的王敏德,則將自己定位成一個“戰爭指揮者”,在片中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斷給劉德華發指示。

劉德華“60分鐘”打遍香港 被“虐”100分鐘欲將導演監制“拉黑”

接著,當身穿軍裝的劉德華上台時,非但第一時間成為閃光燈捕捉的焦點,還引發現場觀眾的集體歡呼,不少華迷更高聲呼喊“劉德華我愛你”、 ”老大最帥”,令整個發布會氣氛達到高潮。

現場,劉德華首次透露了《風暴》的火爆賣點:全片自己打了60分鐘 虐了100分鐘。但他表示,整部片最“受虐”的其實是自己,“有一場戲要我從十幾層高的居民樓跳下來,我馬上就跳了一次,但拍完後錢嘉樂(動作導演)說‘不如再拍一條吧’,我就又上樓跳了一次。還有一場撞車戲,我要抓著車身被甩來甩去,還要從開得很快的車上跳下來,所以每場動作戲都拍了好多次,我也被虐了好多次,這是我從影以來最玩命的一部作品了。這些還不是關鍵,關鍵的是我這次演的角色還有前所未有的人性掙扎,相對60分鐘身體上的’被虐‘,100分鐘心理上的’被虐‘才是最折磨我的部分。”

當被問及為何要在《風暴》裡被虐得那麼慘,劉德華則將原因歸咎於導演袁錦麟及監制、出品人江志強這兩大“幕後黑手”,恨不得將他們雙雙“拉黑”(拉進黑名單)。“袁導演說,你帥,觀眾都喜歡你,所以這次我要虐你,虐到最慘,慘到極致,看觀眾還喜歡你不?我也想知道答案,但可能觀眾真的會因《風暴》而愛看我被各種虐哦!但更“壞”的是江老板(江志強),你看他一直說再拍好一點,再拍好一點,實際他的意思是,再對劉德華狠一點,再對劉德華狠一點,讓他多跳幾次樓,多撞幾輛車……不“頭破血流”不“善罷甘休”,我現在已經將他倆拉進我的’黑名單’。”

“城市戰爭”預告片震撼人心 劉德華否認家中“有喜”
在發布會現場,片方也特意安排播放了《風暴》的“城市戰爭”版預告片。視頻中層出不窮的槍戰、追車及爆破場面非但視聽效果震撼人心,也令現場所有觀眾對影片未來呈現的3D效果更加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動作導演錢嘉樂當日雖未親臨現場,但也專程錄制VCR向幾位演員發來祝福。此外,錢嘉樂還透露為讓《風暴》呈現出“將香港變成戰場”的奇觀,整個劇組上下都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尤其劉德華更是要求甚高,結果一方面自己將他“虐成了打星”,另一方面他也讓自己“被虐出了一場中環戰爭”。

發布會最後,一眾主創各自回答了主持人的提問。林家棟首先感謝劉德華為他滿足了“演動作片、有感情戲、擔綱主角”三個願望,呂良偉則期盼身為老板的劉德華能制作出更多有力量的好電影。

而整個提問環節的重點仍在劉德華身上。面對《風暴》是否自己“最後一部搏命之作”的猜測,華仔信心十足地表示:“我還年輕,體型和體能都保持得非常好,只要大家喜歡我就會繼續搏命;至於對《風暴》在賀歲檔的票房預期,華仔更打趣說“如果大家不看其他的光來看《風暴》那我們就贏了”,引來全場笑聲。

但當主持人問起家中是否“有喜”時,華仔只是簡單回應:“我還沒有,但我也希望有,謝謝關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