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時裝設計師馬偉明全程指導 本土新晉時裝設計師雲集荃灣廣場 (附圖輯)

馬偉明親身指導時裝界新秀 「倒轉」主題融合節日趣味

荃灣廣場自9月起,已邀請香港設計學院主修時裝設計的學生及畢業生,參加本年度時裝界的聖誕盛會-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整個活動參照美國知名時裝設計競賽真人騷Project Runway的模式,由時裝設計名師指導,經過多番考驗及篩選後,選出8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參賽者,晉身於12月1日舉行的總決賽,力爭與蜚聲國際的時裝設計師參與實習的機會。

今年聖誕,荃灣廣場亦會加入這股時裝設計新勢力,以同期在荃灣廣場舉行之實境《奇幻倒「誕」屋》的倒「誕」精神為題,舉行全港首個以「倒轉」為主題之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聖誕晚裝設計挑戰賽,並且由著名時裝設計師及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馬偉明(Walter Ma),化身為港版Tim Gunn 作為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的評審,以求選拔出香港時裝設計新力軍。勝出的年輕設計師更可獲得馬偉明旗下時裝顧問公司的實習機會,直闖時裝設計潮流尖端的基地!目前已有8位本地時裝設計新人獲選進入決賽,決賽當日(12月1日)入圍的設計師將施展渾身解數接受一眾評審的提問,爭奪冠軍寶座!入圍作品更將由決賽日起至2014年1月1日於在荃灣廣場中庭內展出,讓市民可一睹全港首個「倒轉」聖誕晚裝展。

是次晚裝設計挑戰賽由享譽國際的著名時裝設計師Walter以多年的設計經驗帶引參賽者走畢整個比賽。Walter表示︰「今次是自己入行以來,首次接觸以倒轉作為全套晚裝設計的主題,是非常嶄新的意念。」他認為,在「倒轉」晚裝設計的過程中,參賽者應該要多注意比例、選布、裁剪、選色、設計背後的概念等,因為相比起款式創意之外,這些因素更影響作品到底能否表達「倒轉」的效果。

有份參與是次比賽的香港設計學院畢業生November,因工作需要進修時裝設計課程,至今仍積極參與不同時裝設計比賽,在過程中了解自己設計上的優劣。擅長設計晚裝的他,剛成立網上婚紗公司,他坦言,「雖然自己平時都以設計晚裝為主,但今次『倒轉』的主題難度十足。由於我想設計一件倒轉穿着便有第二種設計的晚裝,所以苦苦思量晚裝的胸臂部分應該怎樣處理,最後決定在相關位置補上拉鏈﹗」所以,November衷心祈盼能勝出是次設計比賽,可以跟隨Walter Ma實習,以「埋身搏鬥」的學習經驗,改善自己的設計,希望有一日可以闖出名堂,全職打理自己的時裝事業。

設計比賽過程緊張刺激 國際時裝設計實習機會難逢

為期三個多月的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參賽者由設計樣板至縫製晚裝,都在Walter的親身指導下完成。最後由他與一眾評審,包括身兼藝人及時裝模特兒的謝婷婷,於決賽當日將會選出最具潛質的年輕時裝設計師。勝出的時裝除了需要融合「倒轉」的元素外,更要在手工、物料,以及裁剪方面有出色的表現。經過一番評選,8位參賽者的晚裝設計由眾多參賽設計中脫穎而出,獲選進入決賽階段,各位參賽者都顯得非常雀躍,希望馬上投入到決賽階段。

勝出者可以加入Walter的工作團隊實習,站在時裝設計的最前線,與享譽國際的Walter Ma親身切磋,裝備自己實戰的經驗,躋身挑戰重重的時裝設計世界!

荃灣廣場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決賽日及聖誕晚裝作品展
日期 2013年12月1日 (決賽日)至2014年1月1日
時間 下午二時正 (決賽日)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十時 (聖誕晚裝作品展)
地點 荃灣廣場一樓中庭
評判
1.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馬偉明
2.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租務部助理總經理陳潔儀小姐
3.藝人及時裝模特兒謝婷婷

內容
1. 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的製作過程片段首映
2. 由一眾模特兒穿上入圍作品,為全港首個以倒轉為主題的時裝騷
3. 入圍設計師於台上向評審團作最後設計講解
4. 由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租務部助理總經理陳潔儀小姐、星級嘉賓謝婷婷,以及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馬偉明組成的評審團宣佈華麗倒誕Project Runway的大獎得主,稍後將會參與馬偉明旗下的時裝設計項目
5. 星級嘉賓謝婷婷頒獎予得獎設計師
6. 星級嘉賓謝婷婷穿上得獎作品於《奇幻倒「誕」屋》內供傳媒拍攝

關於馬偉明(Walter Ma)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著名時裝設計師,1975年畢業於香港時裝設計學院,並為本港首位建立個人品牌的時裝設計師。多年來,他致力參與多項香港、韓國、上海、北京、大連、東莞虎門等地的大型時裝表演,務求提高香港時裝在國際市場的形象和地位。馬偉明在時裝界屢獲殊榮,近年除積極提攜時裝界的後起之秀外,業務涉足的範疇亦日益漸廣,如擔任時裝設計比賽和選美的評判、明星藝人的服裝顧問,以及品牌的設計顧問。他的時裝專門店 “Walter Ma” 的設計更衝出香港,在中國大陸、新加坡及杜拜亦有發售。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