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於小型音樂會為新專輯造勢(附圖輯)

昨晚薛凱琪(Fiona)出席由WeChat「微距Live 015gig」舉辦的小型音樂會。Fiona與一眾歌迷作超近距離接觸,期間為他們逐一解答問題。當她獻唱《周未畫報》時,小女歌迷自動請纓為Fiona伴舞,非常可愛。Fiona透露新專輯將於十二月中推出,主題講及9種不同類型的愛,特意獻給單身的女孩們。專輯歌詞記敘了自己經歷過的愛,還有一些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主要是以輕快歌曲為主。Fiona表示為慶祝踏入娛樂圈10周年,今次親自操刀擔任Art Director,設計了10個不同的造型,內裡還有很多自我手作的東西。

 

文: 雲信
攝: Mike Yeung

 

向來對工作態度非常認真的Fiona,每次演出都務求盡善盡美,就算該次是小型音樂會,她都提早數小時到達場地進行綵排。當她獻唱《復原》時謂,這歌是為逝世了的愛貓而寫的。Fiona憶述牠生前非常痴纏,其中歌詞提到:「對不起 對不起 我讓你走得很遠」這是由於她看見貓咪病得非常痛苦,最終為牠作出安樂死的決定,並盼望牠不要再掛念她,Fiona於綵排時更忍不住淚水。歌迷問到她為何經常夜睡?她回應說,晚間忙於編排時間表、選取相片和打點一切等,有時想得太多事情導致自己難以入睡。她續說,新碟內也為自己寫了一首富趣味性的「失眠歌」。她其後為歌迷獻唱《諸葛亮》,Fiona表示此曲的作詞人黃偉文(Wyman)常稱讚她聰明,但感到無奈的是對她愛情沒甚幫助。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歌迷當然依依不捨高呼「Encore」,最後Fiona再唱一曲《噗噗跳》,便與歌迷進行大合照留念。

 

Fiona演出前接受訪問表示,是次音樂會安排與多名歌迷作近距離接觸,而上一次那麼近接近歌迷,就是去年探訪老人中心的時候,為他們唱歌及玩遊戲,其後又到過一個養狗場為牠們作打理,她表示很愛做義工。Fiona透露十二月會在九展舉行演唱會,屆時場館將會有逾三千名觀眾。對於自己今年樂壇的成績,她表示滿意:「推出一張大碟,還將舉行一個演唱會,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