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攣直後援會》記者招待會 (附圖輯)

Now TV now觀星台特別邀請主持梁梓禧及茜利妹,以及黃耀明、袁彌明、谷祖琳、慢必、白健恩、KEVIN仔@爆腎、姜偉池@醒獅、BEN@BRO5、大隻仔KING等多位嘉賓出席《攣直後援會》記者招待會,於大角咀 Black n White甜品點舉行,主持梁梓禧及茜利妹更特別頒發「政壇情人界」、「怕醜奸仔界」、「殿堂級甜心界」、「同志新寵界」、「朋克搖滾爆腎界」、「醒獅潮人界」、「酷兒人妻界」、「模黎天王界」獎狀予多位出席的嘉賓,以茲表揚及鼓勵各人對平權作出的努力。

主持人茜利妹更向演藝界同業發出一封公開信,邀請業界參與及支持,公開信至今已有超過60萬人觀看及超過1000次轉發。茜利妹表示,行動是要喚起演藝界仝人的良知,証明《攣直後援會》並非一項人丁單薄的「文明任務」。她說:「能夠將這個2013年屬於本地原創的「Gay/Str8 Show」帶到香港電視史當中,雖然是艱鉅的任務,但能夠將共融訊息帶到社會當中,才是最令人動容。」

主持梁梓禧(前名:梁奕倫)表示,《攣直後援會》這節目的台前幕後都費盡心思籌備,將太多由不可能變成可能,從借場地到約嘉賓甚至稿件預備,他跟另一位主持茜利妹也花了多番唇舌、腦汁,厚面皮換取。而他本人最希望社會要學習不再有歧視,一切由認識開始。他呼籲:「最辛苦的時間已經過去,雖然過程中遇上唔少令人氣餒的事,但無論如何全大中華區電視史上首個講攣直節目,經已面世,大家記得留意呀!」

香港一直以國際都會自居,但我們還在討論是否為性傾向歧視立法作諮詢、仍然以「勇敢」去形容出櫃之人,其實反映香港人對性別、性向的觀念,依然落後保守野蠻得停留於封建時代。

其實生於同一天空下,不論男與女、直與攣,都是普通人,享有同等權利,可以相親相愛。

《攣直後援會》主持梁梓禧(前名:梁奕倫)及茜利妹,以輕鬆活潑,甚至意想不到的種種手法,將直攣男女對成長、愛情、性別、性向等看法一一呈現觀眾眼前,表達大愛、平等的真正和諧信息。

《攣直後援會》每集都會邀請不同的藝人名人擔任嘉賓現身說法,深入同志世界,從多角度透視同性關係。包括:鄭經翰、林一峰、林二汶、少爺占、區永權、袁彌明、陳志全(慢必)、梁兆輝、梁文禮、何韻詩、黃耀明、梁祖堯、葉佩雯、谷祖琳、趙學而、盧凱彤、湯駿業……等等。

此外,每集都會找來「come out」個案,安排他們在節目中出櫃,公然告訴大家其同志身份,以及同性戀人,所面對世俗眼光和壓力,將多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呈現。無論是否得到家人、朋友、社會的支持,亦要大聲宣佈戀愛無罪!
精美乳豬蛋糕來自古嘉俊師傅Chef Koo大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