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全明星烏鎮亮相 彭於晏訓練太辛苦現場失聲 (附圖輯)

投資達1.3億,由洪金寶、彭於晏、王珞丹、井柏然等主演的功夫巨制《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昨日在烏鎮舉行探班儀式。一直保持神秘的彭於晏版黃飛鴻造型終於曝光,現場,導演周顯揚、編劇杜致朗攜身著戲服的彭於晏、王珞丹、井柏然、王祖藍、秦俊傑、高泰宇、文峰等一眾主演,沿水鄉河道乘烏鎮特有的搖櫓船悉數亮相。席間,導演在眾主演面前“削發明志”理發成光頭造型,而彭於晏一發聲就語氣嘶啞,他直言一天三練“訓練太辛苦”——他已經失聲了。

彭於晏一天三練發布會失聲

探班儀式上,片方特別制作了一張巨幅“夢想”明信片,“一代宗師”黃飛鴻的銀幕形像首度曝光。畫面上,彭於晏飾演的黃飛鴻雨夜凌空一記佛山無影腳,極具視覺衝擊力。據了解,該形像由香港著名攝影師夏永康在烏鎮為《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特別拍攝。彭於晏透露,當片方安樂電影和導演邀請他演黃飛鴻時,他第一個反映是“不可能”,“剛聽到的時候,當然開心得不得了,但覺得難度實在太高,一開始覺得不可能,和導演他們討論了很久才知道要去拍一部創新的電影。”

為了演好這一經典角色,彭於晏表示自己做了很多准備,他還特地找出經典黃飛鴻扮演者關德興的表演資料仔細觀摩。而在動作訓練上,他更是吃盡苦頭,在南方高達40度的夏季三伏天,彭於晏每天都堅持訓練長達10個小時,一天下來,衣服都要換幾套,每件衣服都可以擰出汗水。“拍《黃飛鴻》是一輩子的事,也是改變我生命的角色” 彭於晏坦言,“因為為了拍黃飛鴻要做很多一輩子都沒有做過的事,當我決定演出這部戲,我就要把握這個一生一次的機會,做到最好。”

談及最近的拍戲和訓練狀態,彭於晏一開腔就聲音就略顯疲憊嘶啞,他只用“更累”兩個字來形容。他表示:“這是我這輩子拍過最累、最難的戲,現在劇組都在一個很緊繃的狀態。”據了解,現在彭於晏基本“一天三練”,而且激烈打戲幾乎都是自己真打,沒有用過任何替身。現在他的四肢有許多地方已經淤青紅腫,仔細觀察他的手心,也有多處剛剛長繭的紅印子。

“保證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導演“剃發明志”打造全新故事

整個過程中,導演周顯揚還在一眾主演面前剃成光頭,他表示:“最近拍戲大家真的非常辛苦,我希望也要和演員一樣光頭上陣,大家同甘共苦可以一起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導演理發的第一刀由主演井柏然親自動手,周顯揚調侃道:“我知道你們最近拍戲很辛苦,你不要借機報復割脖子謀殺我。”而井柏然則一邊發抖一邊給導演剃頭:“你可以不要怪我哦,我沒有剃過頭的哦。”導演透露,自己頭發濃密,十幾年來幾乎都是長頭發,這次一刀理發成光頭,真的是要“拼了”。而一旁穿著古裝的王珞丹也掏出單反相機,記錄下這個珍貴的場景。

對於重拍黃飛鴻經典題材,周顯揚坦言沒有過多壓力。他表示:“過去10、20年是黃飛鴻電影的‘真空期’,一方面可能不知道還能怎麼拍;另一方面是不知道還有誰能演黃飛鴻。這次可以說時機到了,我們有很好的制作團隊,也有很好的黃飛鴻人選,李連傑演黃飛鴻是29歲,彭於晏是31歲來演,都是最好的年紀來演繹這個角色。”

對於這次《黃飛鴻》的全新故事,導演表示很有信心:“我保證這部跟以前100多部的黃飛鴻都不一樣,裡面的故事情節是傳統黃飛鴻沒有做過的”。此外,他還介紹說,新作中的黃飛鴻角色會和蝙蝠俠等西方超級英雄有一些相似性,“我覺得現在拍人物,拍電影,人性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這部電影裡,黃飛鴻也不會是那麼完美的”。而特別以兩顆大門牙造型亮相的王祖藍也表示:“黃飛鴻我真的是從小看到大,那時候有100多部《黃飛鴻》,每一個黃飛鴻都是正氣凜然,而在這部戲裡他是正中帶邪。”此外,編劇杜致朗也透露,在戲裡還會有豐富的感情元素,彭於晏、王珞丹、井柏然、Angelababy會是令人期待的“四角關系”。

 

“這次男生衣服特別少” 《黃飛鴻》熱拍最愛“小鮮肉”

活動上,彭於晏、王珞丹、井柏然、王祖藍、秦俊傑、高泰宇 、文峰等主演乘烏鎮特有的搖櫓船從碼頭登台亮相,其中青春洋溢的“肌肉秀”無疑是一道亮眼風景 。連女主角王珞丹都忍不住“吐槽”:“進組前還擔心女生在這部戲裡會不會穿得比較少,沒想到這次是男生穿得更少。” 像彭於晏、井柏然、秦俊傑、高泰宇這些面孔,都可以說是當下銀幕“小鮮肉”,現場有媒體調侃導演為何最愛“小鮮肉”,他表示:“全世界都需要年輕人,我覺得演員的選擇不能老是去懷舊,舉一個例子,80年代最有名氣的演員都是6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二三十歲是最好的年紀,是要出頭的年紀,而且華語電影也是需要傳承的。”

對於眾多型男的傾力加盟,導演介紹,新片會更多強調青春熱血的兄弟情。王祖藍介紹說:“像我演的大牙蘇,以前的《黃飛鴻》我們是師徒關系,現在可能更像是兄弟情。” 據了解,此次《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故事主要講述的是清末廣州珠江碼頭邊,黑虎幫進行著卑鄙的販賣人口勾當,黃飛鴻看在眼裡,內心焦急萬分。他和他的朋友們聰明設下陷阱,救下了窮苦的人們,用雙手創造了新天地,至此開啟黃飛鴻傳奇人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