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狼圖騰》首曝人物造型 馮紹峰 竇驍與動物對戲受傷

電影《狼圖騰》首曝人物造型 阿諾說拍狼比拍好萊塢明星容易
馮紹峰 竇驍與動物對戲紛紛受傷

由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紫禁城影業、北京鳳儀傳媒等出品的電影《狼圖騰》於28日在內蒙古烏拉蓋舉辦了新聞發布會和媒體探班活動。導演讓•雅克•阿諾攜主演馮紹峰、竇驍等紛紛亮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韓三平也趕來為影片助陣。現場,馮紹峰和竇驍分別以蒙古袍、知青裝束亮相,這是《狼圖騰》首次曝光人物造型。

《狼圖騰》關於人和自然的探討打動阿諾

電影《狼圖騰》自立項以來就備受關注,尤其是法國導演讓•雅克•阿諾的加盟使該片引起了國際影壇的注意。發布會現場,阿諾穿一件蒙古民族服裝亮相,並笑稱:“我忘記自己是法國人了,我以為我是蒙古人。”對於在內蒙古拍戲的過程,阿諾表示,非常喜歡,“每次來這裡我都能看到很多笑臉”。
據導演阿諾介紹,在看過小說《狼圖騰》後就想過要拍成電影,“這部戲裡面關於人和自然關系的探討很觸動我。這部戲其實也是通過狼了解人,因為狼是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
現場,不少演員都表示導演阿諾拍片非常敬業。據劇組工作人員透露,整個《狼圖騰》劇組每天都是早上4點天剛亮就吃早飯,到晚上7點多天黑後才收工。而且,阿諾對於場景的要求很嚴,竇驍表示,為了狼的一個表情、動作,阿諾有時要拍上一天時間,甚至,“有一次,為了等一塊烏雲過來,我們就等了40多分鐘。很少見劇組拍戲時不打光的。”

導演阿諾贊拍狼演員好過好萊塢明星

電影《狼圖騰》中狼是絕對的主角,也是最難拍的對像。不過,導演阿諾表示,自己曾經拍過狼的鏡頭,所以這次拍攝有心理准備。在接受媒體采訪時,阿諾幽默表示,拍狼要比拍好萊塢明星好很多,“因為狼是不會打電話給他們的經紀人的” 。
導演阿諾和馴獸師安德魯雖然對拍狼有一定經驗,但對於初次接觸狼的主演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據馮紹峰介紹,第一次跟馴獸師見狼時自己很興奮,結果,自己一坐下,一群狼就撲過來,“我只能閉上眼睛,心裡肯定會發毛。但還好,對我比較友好”。
探班現場,媒體記者們也有幸目睹狼演員的風采。要拍攝的只是一個三只狼翻牆的鏡頭。只見,三只狼順著電網隔成的小路奔向羊圈,並在聽到馴狼師口令後,陸續跳上兩米高的土牆。就這一個鏡頭,三只狼來來回回拍了四五條。有記者感慨,拍狼真的不容易。

馮紹峰加盟 只因與小說作者性情將近

在此次發布會前,馮紹峰和竇驍已經在內蒙古拍了兩個月的戲,兩人明顯變黑很多。但談及參與該片拍攝,兩人都表示感到很幸運。導演阿諾透露,之所以邀請馮紹峰扮演陳陣,是因為發現馮紹峰是一位很重感情的人,“我發現他和小說作者姜戎很像,都很安靜。他像一個天使,和他合作很愉快。這次的幾位演員都很有天賦,我很喜歡他們。”
的確,在發布會現場,阿諾和馮紹峰頻繁互動。在拍照環節,兩人中間雖隔著人,但還是互相伸手搭肩。對此次合作,馮紹峰表示很愉快,“每次阿諾導演講戲都會眉飛色舞,非常投入。我也會被他的情緒帶動起來。”竇驍也贊賞說:“阿諾有一顆美麗的心,他給了我很多啟發。”
據悉,為了演好這一角色,馮紹峰很早之前就開始和狼培養感情,每天幫小狼喂水、喂食、打掃房間。竇驍同樣做了很多准備,除了練習騎馬,他還查閱了不少有關蒙古的資料,並拜訪了小說楊克的原型陳繼群先生。

馮紹峰被小狼抓傷 竇驍被馬咬傷大腿

在烏拉蓋草原拍戲,眾主演吃了不少苦。現場,在接受媒體群訪的短短幾分鐘內,馮紹峰就被蚊子叮了十幾個包。除此之外,電影中的各類動物演員也偶爾發點小脾氣。
前幾日,馮紹峰就發微博稱自己被小狼抓傷。“不過,第二天小狼來舔我的傷口,我自己也打了疫苗針。”馮紹峰說,“其實小狼只是表達對你的喜歡。”而另一位主演竇驍,雖然與狼的對手戲不多,但在喂馬時也不小心被馬咬了一口。至今,大腿上的傷還未痊愈。
不過,經過兩個月的拍攝,馮紹峰和竇驍都和動物演員們相處的很好,彼此都很信任。據介紹,在拍一場小狼喝母狗奶的戲份時,導演阿諾很擔心小狼拒絕喝奶或母狗咬小狼等情況。但在拍攝時,竇驍負責安撫母狗,馮紹峰負責和小狼交流。最終,這場戲很順利的就完成了。

據悉,電影《狼圖騰》總投資達7億元人民幣。電影計劃將於2014年年底上映,並將於2015年代表中國電影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評選。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