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城市游戲》揭幕海報 周韋彤葉青秀性感 (附圖輯)

6月21日,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首部展現極限運動的時尚動作大片《城市游戲》在上海召開了上海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暨電影海報揭幕發布會。導演鮑勃•布朗攜主演竇驍、釋小龍、周韋彤、葉青亮相。發布會上,主創一起分享了拍攝這部極限動作電影的暢快與傷痛。女主角陳妍希未能出席,卻遭遇主創集體“吐槽”,竇驍更是被挖出與陳妍希在空中“寬衣解帶”的絕密花絮,令活動爆點不斷。

記者:張耀文
國際導演挑戰極限 好萊塢團隊保駕護航
電影《城市游戲》由曾成功出任《變形金剛2》、《星際傳奇2》、《碟中諜2》等巨制的動作導演,國際知名導演鮑勃•布朗,聯手《海扁王》的動作指導張鵬共同執導。影片在中、美、韓三國拍攝,已於今年1月拍攝完成,目前正在緊張的後期制作中。導演鮑勃•布朗本人就是名副其實的極限運動發燒友,他曾在高空把自己點著火,然後撞碎玻璃掉下來,至今仍保持著這項世界紀錄。他坦言能打造一部極限運動的動作電影是自己一個夢想,“影片裡面每個演員所從事的運動都是我所嘗試過的或者是非常想嘗試的,可以說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我的影子,他們年輕而充滿活力,都太棒了,已經完成超越了我。我用鏡頭的語言把人們挑戰並戰勝自我的精彩瞬間展示出來,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情。”
鮑勃•布朗不僅在創作上投入了全部的熱情,在拍攝技術上還特地從好萊塢引進人才、和設備。由美國專業技術人員操控國際頂尖級的拍攝設備——八爪魚航拍器,以達到高空拍攝的最佳視覺效果。“這是我第一次和中國電影團隊合作,他們非常專業,我們在創作上可以很好的配合和互補,非常榮幸能和他們一起經歷夢想變為現實的過程。我們把整部電影作為一個中國和美國故事的結合,但是慢慢地完成變成一個中國的故事,所以它有了自己的演變,有了自己的想法。”
竇驍動作戲展現真我風采 與陳妍希默契升級
此次,作為男主角的竇驍在《城市游戲》中,顛覆之前文藝小生形像,出演一位極限運動達人,挑戰各種極限運動,展現全能技藝。竇驍表示:“對我來說是一次突破。因為《山楂樹》之後,除了《賽車傳奇》剩下的都是一些比較文藝的、苦情的一些角色,不是我走掉,就是我把別人帶走掉的這種角色,這部戲扮演的是一個很刺激,很狂野的角色,很喜歡。”相比之前的角色,竇驍坦言這次的角色更接近生活中的性格,“因為我生活中跟我之前的銀幕形像有很大不同,我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興趣愛好,這個戲表現我更加外向的一面。”雖然在影片中有很多動作戲都需要去挑戰,但是對於喜歡運動,從小就學習空手道的竇驍來說似乎並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反而是非常過癮的嘗試。“除了空手道,我平時還很喜歡騎摩托車、賽車,所以說成長過程中這些東西就伴隨著我左右的,不是很陌生,那個感覺上來一下子失去重心了,也不會覺得很恐怖。敢於去嘗試並知道自己身體的調控能力是什麼樣的時候,去嘗試新的東西是一個新的挑戰,不斷的去挑戰自我的底線,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情。”
但是由於難度較高的動作戲份都是親自去完成,竇驍在拍攝過程中也遭遇了受傷的經歷。“我很喜歡做一些極限、刺激這些動作,我也不是很害怕,只要我覺得能在我做的範圍之內,我還是比較希望我自己來完成的。有一場在韓國拍的戲,要從一個特別小的樓梯上下來,樓梯幾乎是垂直的,在一個很高的廢墟樓上面,第一次一屁股就滑下來了,臉離差一點碰到空調的鐵皮箱。第二次滑的一瞬間手劃到了房檐上面的釘子。”
除了緊張刺激的動作戲,竇驍在影片中搭檔陳妍希上演了一出情感戲碼。兩人在拍攝過程中也是默契十足。雖然陳妍希因為其他工作未能來到發布會現場,但是竇驍還是被主持人挖出了一段令人浮想聯翩幕後花絮,“有一場戲是我要去一個鐵球上面救她,我們兩個都在空中吊著威壓,她的威亞把衣服夾住了,我在空中幫她解衣服,她當時說‘從來沒有男生幫她做過的事情’,我覺得蠻好玩兒的。”


釋小龍周韋彤搭檔玩酷  葉青戲裡戲外皆感性
影片中,釋小龍、周韋彤、葉青傾力加盟也為影片增色不少。功夫高手釋小龍在影片中也玩起了極限運動,為此他還特意培訓了很久。釋小龍介紹說:“主要是針對滑板的訓練,動作這方面是我的強項,但是滑板之前沒有接觸過,所以要重新學習。其實主要是自己要像一個板者的感覺,不管滑的好不好,這個狀態一定要是對的,要完全投入。”將傳統功夫動作和現代極限運動相融合,也成為影片的一大看點。釋小龍表示:“我覺得融合還蠻好的,導演將國外的拍攝方式和中國的動作風格相融合,從極限運動這個方向來表現一些很有看點的鏡頭、好看動作,所以還蠻炫的。”
“宅男女神”周韋彤在片中將冷艷進行到底,飾演一位酷勁十足的女殺手。周韋彤介紹說:“跟鮑勃聊的時候,他想要的這個角色的感覺是好萊塢一些動作片裡面很酷的那種女性形像,有點女特工。因為平時我還算一個蠻開心的人,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那種,跟這個角色反差很大。所以在片中我選的全是黑的衣服,化的妝也是比較酷的,一打扮就是很有那種冷艷的效果。雖然這個外型我們可以扮演成這個樣子,但是這個內心確實要做很多的功夫,讓自己就是沉澱下來變成一個很冷酷的人。”模特出身的資質也為周韋彤在角色塑造上助力不少,她和在影片中擦出感情火花的釋小龍在現場還合作秀了一把擺酷的POSE,看得出兩人台上台下都是充滿默契。


曾在電視劇《步步驚心》、《軒轅劍》中嶄露頭角的影視新秀葉青,繼電影《太極俠》後再度與國際班底合作,在《城市游戲》中飾演竇驍的妹妹。葉青介紹說:“這個角色是一個挺堅強,但是也很脆弱,很矛盾的一個女孩,有點小個性有點小脾氣。”在拍攝過程中很難拍的哭戲很多,但是這並不能難倒她。“其實我生活中就挺能哭的,天生就是很感性,生氣的時後會哭,不高興會哭,就因為一點小事也會哭,而且比別人哭得快。很多人問有沒有什麼秘訣,其實我覺得如果這個角色你喜歡,投入到這個角色去了,就是到了那個點上自然就會哭了。”
制作特輯曝光驚險花絮 首款概念海報揭幕
發布會現場,首次發布了影片的一支制作特輯。視頻中,導演鮑勃•布朗、張鵬和主演竇驍、陳妍希、釋小龍、周韋彤、葉青悉數亮相,分享了他們的拍攝心得。演員吊著威壓凌空速降、手持鐵索在牆壁跑酷、摩托賽車飛速疾馳、從高樓間跳躍而下的驚險拍攝花絮也首次曝光,影片的精彩程度可見一斑。未到場的陳妍希在影片中藍色假發造型非常搶眼,她坦言自己個性與影片中飾演的菲菲如出一轍,“這個角色和大家心目當中的沈佳宜有很大反差,沈佳宜比較甜美、清純、清新的女生。我的個性裡面有和菲菲個性非常相似的地方,就是不覺得女生就會比男生差。其實我個性還是蠻叛逆的。”
活動最後,揭幕了影片的第一款海報,為該片揭開了一道神秘面紗。海報中,竇驍騎著摩托車起身躍起,各位主演一個排開,表情各異,充分表現了他們在影片中的不同角色特點。相信影片中各位在過足動作戲癮的同時,他們精彩表現也一定會令觀眾過足眼癮。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