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台灣Legacy個唱 搖滾勁爆High翻全場(附圖輯)

將於今年8月23日香港伊館舉行個唱的盧凱彤(Ellen),日前在台北Legacy舉行演唱會,座無虛席。在台灣發行了兩張專輯的她,過去整個五月都逗留在當地舉行多場校園騷,而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及作曲兩大獎項,讓盧凱彤直呼台灣真是個可愛的地方啊!

 

除了一償夙願前進校園外,她還趁空檔去了動物園、野柳等景點,樂當觀光客;更讓吃素七年的她成了知名素食店的常客。而離開台灣前,她不忘在Legacy舉辦個人音樂會感謝歌迷,除了個人演唱外,更邀來新朋友「脫拉庫」助陣,沒想到一曲<愛情陷阱>變成吉他陷阱,背帶應聲而斷,意外形成樂手和工作人員四人交疊救吉他的畫面,歌迷則是滿臉驚嚇卻又掛著微笑地欣賞完這幕驚悚音樂劇。

 

此外,盧凱彤更從香港帶了個人樂團來台,一上台就連唱了<荒蕪起舞>、<活該活該>等歌曲,完全不負她「rockmui(搖滾妹)」的封號,她以搖滾勁爆High翻全場。之後以空心吉他安安靜靜地方式改編多首她個人偏愛的歌曲,包括何韻詩的<出走太平洋>、魏如萱的<飛鳥>及徐佳瑩的<失落沙洲>。原唱者魏如萱亦在場下騷睇,事後她在微博大讚盧凱彤將<飛鳥>改編得太好。

 

除了展現香港第一女吉他手的功力外,她更顯現出誠懇而不浮誇的唱功。而音樂會的高潮莫過於「脫拉庫」現身助陣,台上互飆吉他、爆嘶吼,台下血脈沸騰、盡情狂跳,沒想到唱到經典名曲「愛情陷阱」時,「脫拉庫」的吉他背帶應聲而斷,出動兩名工作人員都修不好,當場就看到四個人身影交疊救吉他的畫面。「脫拉庫」是盧凱彤這次來台才認識的新朋友,兩星期前看了他們的演出後就佩服得五體投地,說什麼也要邀請他來站台。但這一幕音爆背帶的情節讓盧凱彤忍不住笑虧新朋友:「不是蛇皮背帶就比較好用嗎?」當場踢爆「脫拉庫」貪靚,上台前硬是要換新背帶的小插曲。 

 

在台灣住了一個月,盧凱彤學會了沈潛與觀察;金曲入圍則讓她學會了感恩。音樂會中她分享了近日的心情,閒話家常的和粉絲討論星光大道該穿什麼好之外,她還演唱了在台灣創作的新歌<囂張>,還有感演繹性U2的<All I want is you> 送給她的伯樂黃耀明。

 

在溫馨的氛圍下,即使燈光已亮,粉絲還是不停狂喊安歌,讓她忍不住又衝上台。但此刻樂器線皆已拆除,在無伴奏情況下,盧凱彤清唱多首歌曲,感謝大家一路支持,並相約金曲獎美美相見。完騷後,她拉隊與台前幕後及嘉賓等開餐慶,席上她向各人舉杯道謝,還說:「這個月都在台灣宣傳和演出,歌迷的熱情,和工作人員的愛護,都令我非常感動。接下來,我要回娘家了,要為八月演唱會揀歌綵排。據說有不少台灣和內地歌迷訂門票來香港看我的騷,很期待全場rock的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