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囧事》北京首映禮 文雋:包貝爾新生代 「喜劇之王」

電影《臨終囧事》於14日晚在京舉行首映禮,監制文雋,導演錢江漢,主演包貝爾、詹瑞文、韓志、張超、蔡蝶、杜沁怡等主創悉數亮相紅毯,更有《致青春》中“老張”好友阮莞的扮演者江疏影和朱小北的扮演者劉雅瑟前來助陣,此外為電影配音的著名相聲演員李菁、和配音演員季冠霖也現身紅毯,為電影齊齊送上祝福。隨後電影終於揭開神秘面紗,舉行了全國首場觀影,另辟蹊徑的題材和引人入勝的故事,讓在場觀眾都大呼意外,到結尾處大家都為影片唏噓落淚。

包貝爾獲贊新生代「喜劇之王」

伴隨著電影《致青春》票房火熱,甘為配角的包貝爾可謂是賺盡口碑,他塑造的屌絲“老張”成功贏得了觀眾的認可。繼《致青春》後他又重操舊業,干著與死人打交道的活,在電影《臨終囧事》中飾演一位殯儀師。當主持人問及角色,包貝爾笑稱,待會進影院就知道了。同時《致青春》中“老張”的愛慕者阮莞和好友朱小北也前來助陣,飾演朱小北的劉雅瑟穿著《致青春》中老張的花襯衫來到活動現場,並向包貝爾告白,其實自己暗戀的是老張,並祝《臨終囧事》票房超越《致青春》。

活動現場,包貝爾人氣極高,在紅毯上還不忘頻頻擺pose和影迷們拍照留戀,再現鬼馬本色。當文雋感謝大家來參加這次全球首映禮時,包貝爾高呼這是全世界和全宇宙首映禮,引得在場觀眾頻頻大笑。同時包貝爾表示很感謝詹瑞文老師,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此外包貝爾多次被文雋和老戲骨詹瑞文誇贊,稱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喜劇演員,就有不少網友評價他是新生代中的“喜劇之王”,對此包貝爾謙虛拒絕了這個稱號,他說這個頭銜太大,但很感謝大家對他的認可和贊譽,自己會繼續塑造更多好角色。

5月檔大拼殺 驚悚喜劇拔得頭籌

5月檔作為暑期前檔,自來就是各大電影必爭的檔期,國外進口大片《鋼鐵俠3》、《遺落戰境》、《星際迷航:暗黑無界3D》來勢洶洶,國產電影《臨終囧事》、《聖誕玫瑰》、《魁拔2之大戰元泱界3D》等也不甘示弱,紛紛上陣,一場混戰,一觸即發。在這個檔期中,多為動作、懸疑或青春題材的電影,難免有撞車之嫌,唯獨《臨終囧事》風格搶眼,主打驚悚喜劇,光靠電影類型,《臨終囧事》就吸引了大多數觀眾的目光。

作為該片的監制文雋對於票房很有信心,“第一,我們有包貝爾和詹瑞文這對‘囧組合’;第二就是我們的電影類型,這種電影類型雖然在國外和香港電影中都有不少佳作,但在國內還是首次嘗試,大家都很關注。”同時該片導演錢江漢也說道,“其實驚悚喜劇就是糖和鹽的關系,調配好了就是一部佳作,對這部電影我不擔心票房。”

影迷觀影唏噓落淚 笑點怕點哭點齊飛

首映禮結束後,《臨終囧事》舉行了全國首場觀影,影院座無虛席。這部以殯儀師為題材的影片,描繪的雖是小人物,卻有大情懷。“最開始當恐怖片看,沒想到結局這麼感人,殯儀師值得人們尊敬,”一位女性觀眾看完結尾抹著眼淚表達了自己的心情。同時,主角包貝爾首當男一也獲得不少妙贊,“包貝爾演的很傳神,特別是他不會笑,又要表現出很開心的樣子,很有喜感,比《致青春》中的表現還略勝一籌,他和詹瑞文的‘囧組合’很有‘笑果’。”

《臨終囧事》首場觀影就屢獲好評,贏得觀眾諸多贊譽,有網友在微薄上就評價,“這是一部三有電影,笑點怕點哭點一應俱全,情緒波動太大,有高血壓、心髒病人員請誤入。”相信本月16日上映的電影《臨終囧事》,一定會讓觀眾嚇到軟趴趴,笑到硬邦邦後又哭到濕漉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