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風雲榜20年盛典 巨星齊聚共掀復古懷舊風 (附圖輯)

中國內地原創第一榜——東方風雲榜今年喜迎20年盛典,眾多重量級老牌歌手時隔多年重返東方風雲榜舞台,攜手新生代現場演繹20年來中國內地原創流行金曲。東方廣播力邀眾多重量級新老歌手,創意混搭,打造20年懷舊復古金曲大Party。
3月30日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現場,東方風雲榜年度十大金曲與最佳男女歌手、年度風雲歌手、最佳專輯等重量級獎項將現場揭曉。在將近3小時的「東方風雲榜20年盛典」上,30余組歌手先後在「歌壇最強音」、「風雲二十年」、「群星耀東方」三個篇章中,帶來跨越華語歌壇20年的難忘金曲與好歌,打造一場懷舊復古的盛大Party。

記者: 張耀文

 

【重量級新老歌手同台致敬】
本屆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雲集30余組新老歌手。新老搭配同台獻歌,現場致敬「20年風雲歌手」、「20年風雲歌曲」以及「20年創作人」,共同打造金曲雲集的超級現場演出。毛阿敏、滿文軍、羅中旭、毛寧、陳明、張信哲首度同台亮相,歌聲裡重現華語歌壇黃金年代;孫楠、水木年華、容祖兒、林俊傑、羽泉、沙寶亮、何炅再度展現中堅力量雄厚的實力;新生代歌手張靚穎、薛之謙、方大同、尚雯婕、牛奶咖啡、張志林、喬任梁、劉忻、蘇妙玲、汪蘇瀧、Box、劉心、郁可唯、胡夏、曹軒賓、許嵩、趙英俊、夏筠妍將攜手實力老將,演繹「20年風雲歌曲」。

時空交錯,「飛」一般開場 BOX+容祖兒《加大力度》
炫目的開場演出,一向是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的最大看點之一。早前就有韓庚搭乘直升飛機進入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live現場的先例,今年的「東方風雲榜20年盛典」將繼續以「飛」的概念帶出整場演出。為了打造懷舊復古的20年時光交錯感覺,開場將有巨大的飛行裝置從巨大的舞台中央空降而下。表演過程中,飛行裝置還將環行在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內場上空。擔任開場表演的容祖兒將勁歌熱舞演繹歌曲《加大力度》,在時空穿梭中拉開第一篇章「歌壇最強音」的序幕。

 

拉丁曲風顛覆經典經典之作 毛寧再現《濤聲依舊》
這首由陳小奇作詞作曲、毛寧演唱的歌曲,在首屆東方風雲榜頒獎典禮上就斬獲「最佳作詞」和「十大金曲」兩個獎項。時隔多年,有「內地情歌王子」之稱的毛寧重返東方風雲榜舞台。不過,這首讓很多人耳熟能詳的《濤聲依舊》,將在現場以完全顛覆的曲風演繹——拉丁曲風,毛寧將用他那更富歲月滄桑的閱歷與從容,帶出這首拉丁版的《濤聲依舊》。

獨挑7首金曲,演繹一個人的「我是歌手」 尚雯婕哥特風登陸東方風雲榜
近日因為「我是歌手」的出色表現而備受關注的尚雯婕當晚也將亮相大舞台,此前,由於患上聲帶息肉,尚雯婕被醫生建議修養一個月,近日出席各項活動時,尚雯婕惜字如金保護嗓子。盡管如此,在當晚的舞台上,尚雯婕依然堅持一人獨挑7首金曲,《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愛情鳥》、《那些花兒》、《大中國》、《我要為你講一個故事》、《最終信仰》,電音女王挑戰7首不同年代、不同風格的作品,演繹一個人的「我是歌手」。

 

老歌新唱,90後集體致敬黃金年代 《小芳》、《同桌的你》青春撲面
李春波的《小芳》是70後一代人的集體回憶,當經典老歌被90後在舞台上重新演繹,會散發怎樣穿越時光的奇妙光芒?
東方風雲榜20年盛典的舞台上,這樣的老歌新唱不在少數,《同桌的你》、《愛情鳥》、《最美》……劉心、劉忻、汪蘇瀧等90後歌手全情演繹經典老歌,在集體的青春回憶裡,致敬華語歌壇的黃金年代。

文藝大叔蘿莉版《有一點動心》 張信哲+郁可唯擦出火花
大叔蘿莉的組合從來也不乏看點。作為一場主打復古懷舊風的頒獎盛典,新老搭配無疑是最大的亮點之一。華語樂壇公認的「情歌王子」張信哲愈老愈有味,以資深大叔的年齡和打扮牽手「新生代蘿莉」郁可唯,甜蜜蜜地演唱一曲《有一點動心》。

羽泉、毛阿敏特別演繹《同一首歌》
在《我是歌手》中有著全方位主持+演唱表現的羽泉組合,將在「東方風雲榜20年盛典」上再秀主持才藝;走陽光清新路線的大男孩羽泉,還將以特別方式,與上海阿姨叔叔們心底的女神毛阿敏,前所未有地挑戰正能量經典老歌《同一首歌》。而最令上海阿姨叔叔期待的環節,當屬毛阿敏現場演繹的經典電視劇《渴望》的同名主題歌。此外,沙寶亮的《暗香》、滿文軍的《懂你》、陳明的《等你愛我》這些百聽不厭的好歌,也在3.30的現場再度響起。

張靚穎挑戰那英「最佳女歌手」紀錄 《好不容易》能否笑傲東方風雲榜?
那英是華語樂壇首屈一指的實力派天後,曾先後4次奪得東方風雲榜「最佳女歌手」,是東方風雲榜史上奪得該獎次數最多的女歌手;張靚穎則是華語流行樂壇公認的實力唱將,曾先後3次奪得東方風雲榜「最佳女歌手」。在本屆東方風雲榜20年盛典上,張靚穎將挑戰那英「最佳女歌手」的紀錄。正如她演唱的歌名一樣,這是一件《好不容易》,卻也好值得期待的事情。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