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慧心與合作無間的陳康  聯同C AllStar的On仔、King打造原創故事《音樂情書》(附圖輯)

 

《音樂情書》會令大家想起音樂及情書,一封不曾寄出的信改變了四位主角的命運,再配上多首扣人心弦的情歌,娓娓道來他們的愛情故事,曾深愛對方為何要選擇離開,是愛得太深還是愛得不夠?從故事當中主角的畫、他們的歌聲及他的信裡可以找出答案嗎?本次娛網有幸訪問到4月份快將公演的《音樂情書》的四位男女主角,跟大家大談故事內容。

 

記者: See WinWin
拍攝: Nicole Chow

 

舞台劇資深演員陳慧心與C AllStar經理人亞拔,兩人都是演藝學院出生的學生,因此時常見面,總是離不開合作的話題。有一次大家談談想,不如攜手編導原創舞台劇,身兼導演及故事創作的亞拔,在家中有不少情信,編寫出浪漫的愛情故事絕對沒問題,他們又想利用愛情故事,以音樂形式及加插漫畫。他們都是本地出生的演藝人員,所以沒選幾米的作品,而想起本地自家出生的創作人-《Chocolate Rain-Ms.Prudence》,因為不少女孩子都認識Chocolate Rain的產品,陳慧心就膽大心細發了一個email給對方,對方立刻答應了做本次故事插畫設計師,因而有了音樂情書的插畫概念。

 

身兼演員及導演的陳慧心接受訪問時,透露大家從宣傳單張,演員On仔及King看起來好像是天使為大家彈結他及拉小提琴。其實四位都是主角,大家都是平均有不同的演出部分,當然她自己是最享受被抱的感覺,大家看宣傳海報都會感受到,本次是浪漫音樂故事,故事全是真人真事及本地創作的音樂劇。80年代很多人都留學讀書或移民,當時科技沒這樣發達,很多時候都要打長途電話及寄信去聯繫大家的感情,信也可改變人的一生,On仔更說他今時今日仍有寫信及親身寫聖誕咭的習慣。本次他會演不同的角色,非常榮幸選中他做其中一位主角,陳慧心說如選C AllStar 四位成員,她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訓練他們,再加上上次訓練了King,大家也看到King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只需要訓練On仔一個,會比較容易入手,她說分分鐘會愛上On仔,下次可能會再找另外兩位成員一起參與舞台劇。

 

 

On仔更優先告訴大家,他在幾個月前已創作了一首新歌,認識他的朋友都知道,他在任何地方,也很喜歡隨身提起結他自彈自唱,因此收藏了很多歌曲作未來的準備,當然他也喜歡開心跟大家分享。本次音樂劇的所有歌曲都不會收錄於任何唱片,只會於音樂劇演出中呈現,盼望樂迷能細心欣賞,必定有新鮮感帶給入場的觀眾。至於音樂班底方面,當然邀請C AllStar 第五人《天梯》作曲人小彤,她帶領她的音樂班底,將所有歌曲從新改編,當中的歌曲,會由各演員及導演一起選擇,他們也會在綵排時,隨時改用另一首歌曲,互相提出意見作出最後的修改,為本次音樂劇更添味道,一起勾起大家讀書時的回憶。

 

 

四位演員戲份都很平均,他們也會在家中不停練習、背熟劇本的內容,以及唱不同的歌曲給大家聽。King說他一向動作比較慢及能量低,不過當他看到前輩陳康時,他會令自已能量提升,可以釋放自己的壓力。陳慧心說之前也跟陳康合作過,她覺得他是個好男人,能令女士放心去演任何角色,因為對方很重要,他們合作無間隨時都懂得執生。陳康說他可在台上釋放出來,令大家都有生命力及感染力。On仔說與前輩陳康合作,對方給他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而King就覺得前輩是一個很真誠的人。陳慧心也透露在沒信紙的情況下,她們會如何演好當中的角色?On仔說他會演出郵差的角色,利用郵差的角色把愛傳播開去。King就會演一位畫家的角色,看看他如何傳遞對女人愛的信息。陳康當然與女主角陳慧心有對手戲,他會演中年(四十歲)的叔叔,明戀女主角陳慧心。他讚賞這個故事將會很好看,舞台也設計得很漂亮。陳慧心則表示每場舞台劇,每位觀眾都可取得信封信紙,當大家看完《音樂情書》之後,有待大家寫回情書給心中的人。大家記得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入場觀看《音樂情書》,因為導演已表明絕不加場。各人現正爭取時間綵排,務求達到最美的效果。大家千萬不可錯過這2013年最深情的音樂劇場,約定你一同入場,拆開這封聽感動的情書,最後娛網預祝本次音樂劇演出成功。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