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邀作家陳慧相助 冀新專輯成為書展矚目產品(附影片及圖輯)

 

許志安新EP《學愛》共收錄了4首新歌,分別是《心照不宣》、《睡火山》、《牛仔》及《旁門左道》,其中一首《睡火山》更是由安仔親自作曲,今次又請到香港著名作家陳慧拔筆相助,由安仔的音樂加上陳慧筆下的文字,成為今年書展矚目的CD加小說概念產品。早前安仔為新EP拍攝封面,這次特別租用一個傢俐專門店拍攝,是希望大家有安坐家中聽歌看小說的享受生活的感覺。在新歌中有些是講及愛情,對於現在的愛情生活,安仔則以OK來形容。

 

安仔為了予人舒適寫意感覺,所以拍攝封面也沒有刻意誇張造型,只是一身隨意打扮便行,今次的歌曲內容有講愛情、親情及現在社會現象,而且還會寫作成小說,安仔笑説:「我都好幾年沒有作曲,《睡火山》是由我自己作的,林夕填詞,之前買了一個鋼琴,自己很隨意的彈便作了一首歌。」安仔又表示,小說作家陳慧曾經憑小說「拾香紀」奪得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難得她今次會將每首歌寫成小說,4個故事也一個共通點,但又非一模一樣,希望以文字與音樂能擦出火花。安仔在月中的書展與陳慧一齊舉行分享會,在現場買新碟的粉絲除了有小說還名牌朱古力送贈,安仔嘻哈大笑說道:「真係好抵,隨街有甲乸跳。」

 

 

安仔的主打冠軍歌《心照不宣》是講述一段愛情中出現小三角色,是一個悲傷愛情故事,而《牛仔》這首歌是描述家人的親情,正如他自己因為工作很少陪伴家人,所以他特別送一首歌給已離世的爸爸來歌訟父愛,他藉此提醒大家要愛護家人,否則會令自己後悔。在4首新歌中有2首是愛情故事,對於現階段的愛情生活,安仔笑笑口說:「OK,OK。」

 

影片: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