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拍廣告顯畫技 以手代筆繪畫斑馬(附圖輯)

 

為了拍攝於黎明時分跑過平原的畫面,華仔淩晨四點便開始預備

今年華仔再次為道地極品十八茶拍攝全新一輯的電視廣告,廣告中有一個畫面是華仔於黎明時分在一個遼闊的平原上跑過。為了捕捉這個時刻的柔和太陽光線,攝製隊伍於凌晨時分已開始拍攝工作準備,而華仔亦於凌晨四時到達拍攝現場等候。到了快將日出的時候,大家都趕緊拍攝這個畫面;而華仔為求達到最理想的拍攝效果,來回跑了十多次,就算導演早已收貨,他還是多跑了幾次讓導演選擇。

 

 

華仔魅力非凡,連斑馬小姐都成了他的粉絲

今次道地十八茶電視廣告找來了一位黑白分明的女配角與華仔合作,這位女配角就是擁有一身均勻黑白紋的斑馬小姐。這位斑馬小姐是居住於距離拍攝地點需要五個小時車程的動物公園內。由於斑馬小姐天生怕醜,很怕跟人類接觸,所以早於一個月前動物公園因應攝製隊伍的要求,為斑馬小姐進行了一連串的「熟習人類」課程。在拍攝前夕,在一名獸醫及五名管理員的陪伴下,到達拍攝場地等候。

 

雖然斑馬小姐接受過一連串的訓練課程,但對人類始終有戒心,開始時與男主角也有一點生疏,不過當斑馬小姐跟華仔相處了幾小時後,牠漸漸也被這位大明星吸引,會不自覺的跟隨華仔四處走,跟他非常老友,華仔跑的時候,牠也會跟著一起跑,所以在拍攝場地,偶爾會看見華仔與斑馬小姐賽跑的場面,令在場工作人員捧腹大笑。

 

 

新演員搞破壞

導演Donald與華仔合作多年,大家早有默契,故此每次拍攝都非常順利。不過今次的新演員斑馬小姐因為沒有任何拍攝經驗,很多時候都會出現失控情況,故此動物管理員特別為斑馬小姐度身訂造了一個藍色籠頭,只要斑馬小姐戴上這個籠頭,牠便會知道自己正在工作,乖乖合作。但是當除下籠頭,斑馬小姐便會回復野性,有時又會發小姐脾氣拒絕合作。因此,為了讓拍攝能順利完成,斑馬小姐不得不戴著籠頭,直至拍攝完畢。

 

 

華仔有備而來,以手代筆繪畫斑馬

廣告中華仔置身畫室之中,被彩色斑馬油畫包圍,隨即他便用白色顏料於黑色的畫布上以手代筆畫出斑馬的斑紋。原來華仔近來開始學習油畫,因此,這次廣告內容與油畫有關也絕不難倒他。本來導演的原意是想找幕後人員先完成這幅畫,然後讓華仔再加幾筆。不過當導演知道了華仔也有學習油畫,當然讓他即席揮毫,而華仔亦即時提議以手代筆來繪畫,因為他覺得這樣會較特別,導演便讓他試試,最後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華仔也來攝一番

除了畫畫,華仔也很喜歡攝影,在休息時間,他會忍不住借用了助手的相機,拍攝一下廣告的拍攝場景及工作人員,他尤其喜歡畫廊中油畫,對著那些色彩繽紛的斑馬油畫,拍攝了不少照片。

 

 

華仔對工作人員照顧周到,充當司機管接送

由於拍攝場地非常的遼闊,為了方便拍攝,攝製隊伍特意租用了幾輛高爾夫球車,運載工作人員及攝影器材。當所有工作人員都忙於整理拍攝用品準備轉換拍攝場景的時候,突然華仔駕駛著高爾夫球車出現,幫忙接載工作人員到下一個拍攝場地,可以坐著由華仔駕駛的高爾夫球車,眾工作人員都既驚且喜,亦非常感謝華仔的幫忙。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