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介] 星爺磨劍四年重返江湖,魔幻喜劇《西游降魔篇》2月10日大年初一無敵上映

由華誼兄弟出品、根據今何在的小說改編、周星馳指導的魔幻喜劇電影《西游降魔篇》2月1日在上海華誼影院舉行了超前點映活動,影院頓時氣氛熱烈,對於星爺的最新電影,依然還像以往一樣支持者眾多。影片由黃渤、文章、舒淇、羅志祥、周秀娜主演,確定於2013年02月10日上映。

文: 張耀文


十多年前那本驚世而出的《悟空傳》裡,今何在塑造了一個與神佛鬥爭的悲情英雄孫悟空,十余年後,今何在又與周星馳合作寫出了《西游降魔篇》,故事圍繞年少時期的唐僧與孫悟空的相識經過及冒險歷程,其中更會交代上集周星馳經典對白『愛你一萬年』的源起, 故事中涉及一段愛恨交纏的感情,講述唐僧用愛去感化妖精和徒弟的故事。唐僧(文章飾)和白骨精(舒淇飾)因為一次『久別重逢的離奇相遇』而死死糾纏,兩位志向不同的降魔人因為同一個目的走在同一條路上。編導周星馳說,剛剛半百的自己想通過這部電影追問男女之間的『小愛』和世間『大愛』的區別。

 

影片中,無論劇情、台詞都充滿『周氏幽默』的喜感,像是文章跑過來問舒淇的一串對白:『小姐要不要幫忙?』、『要』『怎麼幫?』、『走開』,比較起先前的概念預告片僅看到特效,讓人稍微松了口氣,知道『周星馳真的回來了!』而魚妖、豬妖、猴妖的現身,也是周星馳對《西游記》的重新解讀,相當另類。

三位主演舒淇、黃渤、文章的造型都走反差路線,尤其黃渤一頭稀少的發量,看起來飽經風霜;文章的扮相也是一頭亂發,一下對抗魚妖,一下又要與舒淇並肩作戰,抵抗豬妖﹔而大美女舒淇則帥氣現身。

這是個妖魔橫行的世界,百姓苦不堪言。年輕的驅魔人玄奘以『舍小我,成大我』的大無畏精神,歷盡艱難險阻,依次收服水妖、豬妖以及妖王之王孫悟空為徒,並用『愛』將他們感化,而唐僧自己也終於領悟到了『大愛』的真意。為救天下蒼生於水火,為贖還自己的罪惡,師徒四人義無反顧的踏上了『下地獄』般的西行取經之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