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2012後台花絮(二)

 

由香港新浪主辦的年度網絡音樂盛典-微博之夜-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2012,於2013年1月16日在香港九龍灣展貿中心隆重舉行,並於香港、內地以及台灣進行同步直播。

 

文:Brian
攝:Nicole

 

 

大嬴家之一的陳奕迅(Eason),在後台一開腔就語出驚人:「出得嚟行,預咗被彈!」他說在頒獎禮期間,甚麼流言、甚麼意見都會滿天飛。對於獎項,他認為很多東西自己作為歌手也控制不了,所以不會計較,也不會有甚麼意見。對於在「勁歌」頒獎禮上有網友讀唇誤會容祖兒(Joey)向鄧紫棋(G.E.M)講王菀之壞話,Eason鬼馬地說這絕對不會發生在他身上。因為他可以在唱歌和說話時,把咀張得小小的。「還有一招就是可以邊說話邊用手摭面,那麼其他人就不會知道自己說甚麼了。」說罷他即以一副「慘樣」示範清唱一段《重口味》。有傳他近日和謝霆鋒碰面,問到大家有沒有傾「湊仔經」,他回應說他們兩位自己本身就是「細路仔」,沒有談「湊仔經」,反而皮膚過敏、頭髮多寡等醫學護理問題則有機會談到。「這年紀的男人,不談這些還談甚麼?大家都關心健康問題。」

 

 

張敬軒除了憑《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奪得歌曲獎外,還勇奪《微博發聲男歌手》獎。他笑稱覺得自己作為歌手,從此多了一份社會責任。透過網絡,一些令人關注的議題,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促進思考。被問及好友王菀之得到「十大勁歌金曲」的金曲金獎,他介紹Ivana是一位很相信自己能力,很能堅持創作路線的歌手。他表示明白TVB的意思,因為正正是沒有那麼主流的歌,更需要透過傳統媒體傳播開去,讓更多人認識,這才是樂迷之福。至於很多人關心的未來新路向,軒仔笑說過了農曆新年,自然會主動透露,大家請拭目以待。

 

 

鄧紫棋(G.E.M)主動澄清「勁歌」頒獎禮Joey向自己說的話大概是「我諗王菀之都估唔到自己會攞金曲金。」並說Joey語氣上絲毫沒有任何負面情緒。至於Ivana「O咀」,GEM表示這說明事前大家都不知道得獎名單。GEM即將在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被問及最高1280元門票會否太貴,她說自己一開始聽到也覺得貴,不過和公司了解過之後,發現原來1280元是買一個VIP套餐(package),包括:位置保證在最前3行、秘密後台參觀、VIP通行證、VIP票套、進場無需排隊、送紀念T恤、其他紀念品八折等共7個項目,就明白為甚麼要這個價錢了。「我也在微博上詳細澄清了。」

 

 

蔡卓妍和鍾欣桐今年既有分開發展,也經常一起出席活動。阿Sa表示自己剛回港,不清楚「勁歌」頒獎禮有甚麼傳言。對於陳慧琳(Kelly)建議不如取消亞太區最受歡迎歌手獎,Twins坦言獎項加減是TVB決定,自己沒有辦法控制。「如果下一年真的取消這個獎的話,我們能夠拿到最後一屆,也很有意義。獎項這些東西,有就是bonus,沒有的話,我們也不會介懷。Kelly才有份量作出評論,我們份量還不夠。」關於網絡和微博世界,Twins笑言二人都機不離手,每天經常拿著手機上網,接收一些有趣的資訊。

 

 

剛推出新專輯的方大同表示,希望來年可以幫其他歌手創作更多歌曲。例如王菀之最近有一首《皇后餐廳》,都是他作曲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還透露來年會放很多時間去台灣和內地演出。

 

 

剛加盟星煥國際的謝安琪(Kay),她說在2012年,大家只聽到她《臨崖勒馬》和與蘇永康合唱的《獨行俠侶》,但來年保證一定會加倍努力。對於網絡世界,Kay坦言自己以前十分害羞,後來學會勇於表達。「例如見到微博上有網友會留意自己的家居照片,並說『原來張繼聰和謝安琪他們會有這些餐具』,所以後來就較多發放照片以及其他消息了。」她更藉此機會多謝一班高登討論區的「巴打」,最近曾經主動幫她澄清。

 

 

小肥2007年的《寵物》,到2013年還讓樂迷記憶猶新。2012年,他再憑《一首歌》走紅,這首歌更是他的第一首四台冠軍歌。小肥對此表示很高興。「在新浪奪得這個獎,感激網民支持。希望於不久的將來,可以再遇到更多好歌。」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