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2012 (二)

 

由香港新浪主辦的年度網絡音樂盛典-微博之夜-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2012,於昨晚(2013年1月16日)在香港九龍灣展貿中心隆重舉行,並於香港、內地以及台灣進行同步直播。

 

 

這晚大會共頒發了63個獎項,陳奕迅和容祖兒各自憑藉4.5個大獎一起成為本晚最大贏家。深受兩岸三地喜歡的歌神陳奕迅,以高票數和高瀏覽量成為「sina music 年度至尊歌手」,同時,今年推出的廣東話大碟《…3mm》,也成為「sina music 我最喜愛至尊大碟」,其大熱歌曲《重口味》更是奪得「sina music 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以及「我最喜愛至尊金曲」,網上歌神與譚詠麟的合唱版本《重口味-The Headmaster Mix》同時更成為「sina music對唱演繹歌曲」。羅力威則以《雙子情歌》為自己拿到歌曲獎之餘,與容祖兒的合唱版本,更奪得合唱歌曲獎。

 

 

同樣收穫豐富的容祖兒,以4.5個大獎也是遙遙領先同場女歌手。無論國語還是廣東話,一樣勇奪大獎。歌後祖兒以電視劇主題曲《連續劇》打開了今晚奪獎的開篇,該曲目除了奪得「sina music 電視劇歌曲」之外,更是成為「sina music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容祖兒今年推出的國語大碟《Moment》,也是備受矚目,更被投選為「我最喜愛國語至尊大碟」。而與羅力威合唱的《雙子情歌》,亦奪得「sina music 合唱歌曲」。深受歌迷喜愛的祖兒,同時也榮登「sina music 我最喜愛全國女歌手」寶座。

 

 

一向以影、視、歌同樣出色的林峯,先以《頑石》奪得「sina music最高收視MV」大獎,此曲亦奪得「sina music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而當晚的高潮亦是由林峯首度奪得「sina music 我最喜愛全國男歌手」所起,他既場熱歌熱舞,令在場歌迷粉絲激動歡呼。

 

 

進來忙著當老闆的方大同,更是升格當老闆,他的單曲《千紙鶴》成為「sina music 我最喜愛至尊國語歌曲」,除此之外,他的《回到未來》專輯更是獲得「sina music 創作概念大碟「,同時這次他也獲得了「sina music 我最喜愛全國唱作人」的殊榮。

 

 

鐘欣桐擊敗其他香港地區歌手,成為「新浪微博最高人氣關注歌手」,成為微博小女王,而張敬軒以及阿SA則獲得兩岸三地微博用戶投票熱捧,成為「微博發聲男、女歌手」。同時,張敬軒今年蟬聯「我最喜愛男歌手,而現場即時投票選出的」 sina music 最佳網絡營銷歌手「則由G.E.M奪得。

 

 

獲獎名單:
SINA MUSIC 至尊獎項
SINA MUSIC 年度至尊歌手:陳奕迅
SINA MUSIC 卓越組合大獎:達明一派

我最喜愛獎項:
我最喜愛全國女歌手:容祖兒
我最喜愛全國男歌手:林峯
我最喜愛全國組合:TWINS
我最喜愛全國唱作人:方大同
我最喜愛男歌手(香港):張敬軒
我最喜愛女歌手(香港):謝安琪
我最喜愛組合(香港):Mr
我最喜愛新組合:Robynn & Kendy / Super Girls
我最喜愛男新人:馮允謙、林德信
我最喜愛女新人:陳僖儀、鄭嘉嘉
我最喜愛國語至尊大碟:《Moment》容祖兒
我最喜愛至尊大碟:《…3mm》陳奕迅
我最喜愛至尊國語金曲:《千紙鶴》方大同
我最喜愛至尊金曲:《重口味》 陳奕迅
我最喜愛演唱會:《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

微博獎項:
微博發聲男歌手:張敬軒
微博發聲女歌手:蔡卓妍
微博最高人氣歌手:鍾欣桐

SINA MUSIC獎項:
SINA MUSIC最高收聽20大歌曲:
重口味—陳奕迅
連續劇—容祖兒
頑石—林峰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張敬軒
臨崖勒馬—謝安琪
到此爲止—連詩雅
大過天—TWINS
昨天—Mr
從此我的世界多了一秒—孫燿威
無力挽回—周柏豪
人非草木—吳雨霏
冷笑話—薛凱琪
明明—蔡卓妍
爛命鴛鴦—劉浩龍
Someday I’ll Fly—G.E.M
少數—C AllStar
Yellow Fever—Dear Jane
雙子情歌—羅力威
一首歌—小肥
想一個人—洪卓立

其他獎項:
SINA MUSIC 傑出表現女歌手—吳雨霏
SINA MUSIC 傑出表現男歌手—周柏豪
SINA MUSIC 傑出表現組合—C AllStar
SINA MUSIC 最佳網絡營銷歌手—G.E.M
SINA MUSIC 創作男歌手—孫燿威
SINA MUSIC 創作女歌手—G.E.M
SINA MUSIC 人氣點擊歌手—薛凱琪
SINA MUSIC 躍進歌手—關楚燿、吳若希
SINA MUSIC 年度最高收聽率歌曲—到此爲止—連詩雅
SINA MUSIC 創作概念大碟(國語)—回到未來—方大同
SINA MUSIC 創作概念大碟—A Second Thought—孫燿威
SINA MUSIC 微訪談 最高瀏覽大獎—謝安琪-樂谷音樂季
SINA MUSIC 最高收聽率大碟—吳雨霏—My January
SINA MUSIC 合唱歌曲—雙子情歌
SINA MUSIC 對唱演繹歌曲—重口味(The Headmaster Mix)
SINA MUSIC 最佳演繹歌曲—清空—泳兒
SINA MUSIC 原創歌曲—為執著乾杯—藍奕邦
SINA MUSIC 改變歌曲—面具—許廷鏗
SINA MUSIC 國語歌曲—BB88、矛盾、全職宅男
SINA MUSIC 電視劇歌曲—連續劇、此時此刻、一生一心
SINA MUSIC 跳舞歌曲—SHOUT、第五類
SINA MUSIC 最高收視MV—無力挽回、頑石
SINA MUSIC 網絡話題歌曲—誰可聼我唱歌—龍小菌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