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首发同名主题曲MV 霍尊歌声演绎战神风骨

c_ (3)
今日,由华策克顿旗下蓝鲸灵工作室、派乐影视传媒、乐视视频、花花草草影视传媒联合出品,鞠觉亮执导,张永琛总编剧,钟汉良、Angelababy(杨颖)、甘婷婷、孙艺洲、于波、麦迪娜等联袂主演,根据风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曝光了一支同名主题曲MV。主题曲由音乐才子霍尊演唱,这是他继《芈月传》、《寂寞空庭春欲晚》后,再度献唱古风电视剧主题曲,他独特的嗓音娓娓道出了一个四国混战下,男女主角爱恨交缠、生死相随的感人故事。
c_ (4)
爆款背后的金嗓子 霍尊唯美演绎中国风

电视剧《孤芳不自赏》曝光的同名主题曲曲风唯美、古韵绵长,与霍尊悠扬缥缈的嗓音结合可谓浑然天成。因一首《卷珠帘》而红遍全国,霍尊作为古风唱将也成为了众多古装电视剧主题曲的不二人选。他为电视剧《芈月传》演唱的片尾曲《伊人如梦》获得了第23届东方风云榜“年度影视歌曲”奖,而连续霸占今年二月收视榜首的古装言情剧《寂寞空庭春欲晚》的插曲《梨花落》和《惜春词》也由他演唱。连续为两部大火古装电视剧献唱,霍尊挑歌的眼光和对歌曲的演绎功力可见一斑,而这次与备受期待的古装电视剧《孤芳不自赏》的合作也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主题曲前奏部分由钢琴引入,以简洁反复的三键音奠定了听觉上浅淡哀伤的基调,箫声的加入增强了歌曲的悠远绵延之感,而用浅吟的人声做铺垫,则令全曲还未听到歌词就已充满故事感。
霍尊的声音进入后,伴奏再次变成简洁的钢琴音,最大限度地突出了人声的特质。霍尊的歌声空灵清扬,独特的岛式唱腔与《孤芳不自赏》的古风气质相得益彰。
c_ (5)
神秘大咖加盟词曲创作 玄机暗藏独具匠心

一首歌的灵魂除了演唱者,还有词曲作者,而《孤芳不自赏》的词曲作者都来头不小。曲作者谭旋擅长各类影视配乐、主题曲创作,几乎包揽了近年来大火电视剧歌曲的半壁江山,如《美人心计》、《陆贞传奇》、《古剑奇谭》、《何以笙箫默》等。词作者赵建瓴的另一个身份是电视剧《孤芳不自赏》的总制片人,她从楚北捷的视角道出了一位骁勇善战的王对心爱姑娘的心声。歌词塑造了战神在孤独中前行,对心中挚爱思之如狂,甚至愿意为之“舍江山、卸铠甲”的痴情形象,词句柔情百转、淬人心肺,表达朴实真挚、直击人心。副歌部分,词作者将“孤芳不自赏”五字藏头于词中,体现了词人的巧思妙义。
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楚北捷的形象大都威风霸气、泰然自若,即使在面对白娉婷时存在着诸多无可奈何,表现出来的也多是隐而不发、忍字为先。而电视剧主题曲由女词人来写男角色,虽豪情英勇依旧,却为稍显冷硬的战神形象增添了一分柔情、一丝温度,更符合女性观众的审美标准。
c_ (1)
钟汉良疑陷四角恋 baby伤情相逢无期

《孤芳不自赏》MV曝光了全新剧情画面,钟汉良饰演的楚北捷和Angelababy饰演的白娉婷继续在MV中相爱相虐、生死纠缠。孙艺洲饰演的何侠与楚北捷的强强对决用特写镜头来呈现,通过对演员细微表情的捕捉,更突出了二人一触即发、针锋相对的关系。Angelababy英气装扮独自面见晋国皇帝和手戴枷锁被人押解上殿的画面先后出现,正好对应了“爱·不负”预告片中楚北捷那句“既知必死,为何要来”。继解锁了同舟泛湖的恩爱技能后,两人又在MV里共乘一骑,踏溪而过,十分甜蜜。而短暂的儿时回忆镜头里小男孩儿给小女孩儿梳头的画面也令人不禁联想到预告片中楚北捷给白娉婷梳头的场景,难道两人幼时就曾有过一面之缘?

更令人意外的是,MV中除了baby,还有另外两位女演员跟钟汉良有亲吻或拥抱的镜头,眼看就是一出四角恋的纠缠,让人浮想联翩。而baby也跟孙艺洲有了更多互动,令情感线愈加丰富,MV中何侠与白娉婷同床共枕的镜头引人遐想,更添期待。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动态的武打场面还是甜蜜的恋爱桥段,每一个画面都被导演处理得唯美大气、大剧范儿扑面而来。

甘婷婷孙艺洲史上最虐CP 爱恨情仇皆成空

甘婷婷饰演的耀天公主与孙艺洲饰演的驸马何侠在小说《孤芳不自赏》中是比楚北捷和白娉婷还要虐心的悲情鸳鸯。何侠作为燕国贵族遭人陷害灭门,一直存复仇之心,对白娉婷的青梅竹马之谊也让他丧失了对自己感情的判断,从而一错再错,难以回头。耀天公主足智多谋、深情错付,纵然知道何侠的利用之心,也仍然对他九死不悔、倾心相待,最终虽赢得了何侠的心,奈何相逢非时、悔之已晚。
MV中曝光了不少何侠和耀天的甜蜜画面,如夜中观星、策马共骑、野外郊游,而在重要的结婚场景中,二人身穿大红礼袍,新娘笑靥如花、新郎意气风发,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形象。最令人痛心的莫过于耀天公主去世的场景,画面中,何侠怀抱耀天痛哭流涕,耀天却面容安详,对何侠的悲痛毫无知觉。孙艺洲演技爆发,在镜头中哭得不能自已、全情投入,遍布的白色蜡烛更加剧了整个画面的悲伤氛围,着实催人泪下。

电视剧《孤芳不自赏》近期连发大招、虐心升级,短短几分钟的MV看得人悲喜交加、抓心挠肝,该剧预计将于开年档在湖南卫视播出,同时在乐视视频全网独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