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鈺瑩:快樂的心帶來快樂的生活(附圖輯)

 

2012年12月27日下午三時,楊鈺瑩最新個人專輯《遇江南》新聞發布會於北京718壹空間盛大舉行。自2012年1月淡出歌壇十年的楊鈺瑩復出以來,依然清甜的歌聲、宛若青春少女的容顏令她的人氣居高不下,又刮起了一股清新甜美風潮。復出一年時間,她又向樂壇交出了全新音樂作品、最新個人專輯《遇江南》,讓眾多媒體、音樂人和歌迷聚焦這一刻。發布會現場恍若讓人置身江南,氣氛濃淡相宜、溫暖如春。發布會由著名音樂節目主持人伍洲彤主持,沒有邀請大牌明星,參與制作的音樂人雲集,歌迷從全國各地湧來,更像是一場老朋友的聚會。

 

 

發布會分為「經典傳奇 感恩歌迷」、「十年沉澱 感恩生活」、「江南遇見愛 感恩音樂人」三個環節進行,始終洋溢著溫暖清新感人的氣氛。楊鈺瑩首先以《輕輕告訴你》、《我不想說》兩首經典老歌點燃全場,仿佛又讓大家回到「楊鈺瑩時代」。《輕輕告訴你》的作者畢曉世突然現身祝賀,給楊鈺瑩帶來不小的驚喜。現場螢火蟲歌迷從四面八方趕來,情緒高昂、場面熱烈。有一對夫妻因喜歡楊鈺瑩的歌而結緣,帶著他們的孩子一起來到發布會現場,表達他們多年來對楊鈺瑩的執著喜愛,非常感人。另一位歌迷代表繪制了許多楊鈺瑩的卡通漫畫作為她新專輯的賀禮,並設計了楊鈺瑩歌迷「螢火蟲」的專屬卡通形像,帶來驚喜。楊鈺瑩以一首新歌《最好的時光》表達自己對歌迷、螢火蟲的感謝,感恩他們一同走過,留下最好的時光,坦言正是螢火蟲的愛讓自己更有信心和勇氣回到歌唱舞台。

 

 

主持人伍洲彤感慨十年歲月如梭,楊鈺瑩卻容顏不改。代表大家探問她的保養秘訣,楊鈺瑩說:「快樂的心帶來快樂的生活,快樂的生活就是秘訣,所以,『養』一顆快樂的心很重要。」並透露有再出書與大家分享美顏心得的意願。她這樣表述自己這十年的平靜生活:「我用了十年時間遠離我原來的生活,用最簡單的方式獨立體會人生,有了這樣的一些經歷,使我學會了享受生活,也很感激生活裡的美好,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遇江南》」。

 

 

至於為什麼要做以江南為主題的音樂,楊鈺瑩說緣起去年四月,她和創作音樂的朋友們相約到江南踏青,一到江南就有心動的感覺。「就像我在新歌《可遇》裡唱的。「你遇見我,我遇見了你,盡在不言,自在歡喜」,就是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見了對的人,遇見了最美的自己,遇見了愛。那片山水喚醒了我內心對美的憧憬對音樂的熱愛,我很想將這份記憶和大家分享。所以就有了《遇江南》。整張專輯我是想表達 ——可遇不可求的緣分,那種妙不可言的情感。」

 

更令人驚喜的是,楊鈺瑩自己擔當了整張專輯的制作人,幾乎每個細節都積極參與、親力親為,雖然辛苦但學習到很多東西,她深深感激音樂人朋友及自己的幕後團隊。參與新專輯《遇江南》創作的音樂人也悉數到場祝賀,著名詞作者蘇拉作為楊鈺瑩的老朋友透露了生活中的楊鈺瑩的小秘密,著名音樂人張全復、周笛、洛冰與大家一同分享到江南采風的有趣故事,著名音樂制作人浮克、郭亮、何沐陽、張超給新制作人楊鈺瑩打分,場面溫馨,笑聲不斷。

 

 

善解人意的楊鈺瑩知道年底朋友們都很忙,所以沒有邀請好友到場一起慶賀,毛寧以「一脈深情唱江南」、「一生為歌君相伴」祝願崗崗新專輯飛揚四海,陳明、瞿穎、王子鳴、鳳凰傳奇、黃征等圈中好友紛紛在她的微博留言道賀祝福,因在廣州開個人作品交響音樂會不能親臨現場的著名音樂人李海鷹也在楊鈺瑩微博留言,祝願她的歌聲越飄越高。

 

楊鈺瑩現場為大家演唱了新專輯的五首歌《最好的時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可遇》、《最美的相遇》、《遇江南》。每首歌的意境都很美,旋律非常動聽,流露出雋永的江南韻味。她的聲音清新恬淡、耐人尋味,把握情感更准確、從容。如果說大家記憶中的楊鈺瑩是「甜美」楊鈺瑩的話,現在的楊鈺瑩用「恬美」來形容更為貼切,是一種經過歲月歷練的恬淡與美好。楊鈺瑩感言:「我是在用自己認為最真誠最自然的方式來做這張專輯,用我的歌聲表達對所有音樂的創作者的敬意和謝意,對聽眾、觀眾朋友,對螢火蟲的深深感激,對生活的感恩。」最後,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常務副主席陳小奇代表所有音樂人祝賀楊鈺瑩走上新的音樂歷程,並率一眾音樂人與楊鈺瑩一起共同啟動《遇江南》發行儀式。

 

 

與眾不同的是,楊鈺瑩所在星時代文化公司發表鄭重聲明:

第一:鑒於目前的唱片環境及盜版猖獗現像(今年一月楊鈺瑩唱出《我在春天等你》,三月便遭到盜版並公開發行,公然挑戰創作者底線)楊鈺瑩最新專輯《遇江南》將僅在深圳星時代文化公司的官網上出售,網址http:\\www.szstartimes.com。任何其他渠道出現的唱片均為盜版。
第二:本著尊重創作者的勞動、尊重版權原則,《遇江南》唱片中所有音樂作品均為詞曲作者獨家授權三年,從這張唱片正式發行開始,任何個人或公司的侵權行為,星時代公司將追究其法律責任。同時呼籲大家尊重創作者的勞動,保護音樂的純淨天空。

 

2012歲末奉獻,楊鈺瑩最新個人專輯《遇江南》值得期待。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