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2013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 把小人物故事搬上舞台(附圖輯)

 

2012年12月21日過去了,舊世界似乎沒有消失,新世界還在隨時推播更新。新世界越變越「微」 -「微」成一部手機裡的一個軟件App,「微」成一個軟件 App 裡的一顆頭像、一張照片、一個表情符號,我們「微」成一堆大數據(big data)裡的小人物。小人物在微化的虛擬世界裡,轉載他們的生活點滴,然而快速的分享也是簡單的遺忘。

 

波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 15 分鐘」身為一個創作者,除了看似光鮮亮麗的 15 分鐘之外,陶喆更關心每個小人物在那 15 分鐘以外的生活樣貌,每個小人物分享照片背後的心情故事,每個小人物在真實世界的不羈狂想。

 

 

三百六十行共譜「小人物狂想曲」

陶喆從日常生活中萃取創作靈感,他的作品貼近許多人的真實生活感受。在累積了6 張創作專輯與 4 次世界巡回演唱會之後,陶喆 2013 年將把這些小人物的故事正式搬上舞台,舉辦「小人物狂想曲 The Glamorous Life」世界巡迴演唱會。在這場演唱會中,陶喆與所有的樂手、舞者都將化身為社會裡各行各業的小人物 - 郵差、廚子、公交車駕駛、老師、粉領上班族… - 透過音符、舞蹈與影像深度詮釋陶喆歷年作品,賦予新時代的狂想意涵。陶喆在與導演溝通制作方向時強調,他希望可以跟現場觀眾有更多、更直接的互動,因為這場演唱會的主角將是台下的每個觀眾。

 

 

音樂魔法師的帽子戲法

陶喆每次出擊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創意,他就像個音樂魔法師,手法巧妙地不斷從他的帽子裡變出各種奇幻戲法。許多歌迷耳熟能詳的歌曲如“飛機場的10:30”、“Susan說”、“天天”、“小鎮姑娘”等都會有全新的編曲,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狂想」感受。節目內容將區分為搖滾、舞曲、情歌、爵士、民謠、經典等音樂主題,陶喆要在 3小時以內演唱超過 30首的歌曲,讓進場歌迷一次聽個夠。

 

「小人物狂想曲」是陶喆父親-陶大偉生前的成名代表作。陶喆將在演唱會上重新詮釋父親遺作,除了表達其個人的追思之情,也希望現場觀眾可以感受到父親的「幽默」人生哲學,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過生活才是真正的「The Glamorous Life」。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