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圓夢紅館騷難抵觀眾熱情 元旦演唱兩度Encore以饗歌迷(附圖輯)

 

一連兩場的《Shine Passion Live》於二零一三年元旦日尾場演唱會,得到紅館跨年黃金檔期的Shine號召力當然極強,尾場全場爆滿。開場前場內先播出葛民輝的一段搞笑錄音,呼喚觀眾在演唱會上盡情傾出少男少女情懷,未開場已炒熱全場氣氛。大男孩形象深入民心的Shine先以一首《半成年》打頭陣,分別穿上金銀閃衣的黃又南及徐天佑從台中步出,在強光照射下二人尤如在閃閃發光,正好與其意為閃耀的組合名稱Shine互相呼應。Shine兩子先以一系列快歌會歌迷,在澎湃節拍鼓動下,歌迷情緒高漲,自動自覺地站起來隨拍子擺動。

 

記者:Sharon Leung、Florence Leung

 

首次踏足紅館舉行演唱會的Shine兩子表示,他們從前覺得在紅館開騷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常夢想終有一天能在紅館與山頂﹙座位於紅館頂層)的觀眾打招呼,而他們在組合成立十週年的歷史時刻終於能圓夢,天佑興奮得高呼「山頂既朋友你好嗎」,感覺尤如夢想成真。作為他們的首個紅館演唱會,兩子積極排練,演唱會上亦播放出他們努力練習結他及排舞的花絮,換上一身螢光色的搖滾造型後,他們於《天又藍》﹑《東涌日和》及《熊貓》等一系列以結他為主調的歌曲中親自上陣用結他伴奏,展示結他功架。

 

 

Shine常以青春形象示人,然而兩人亦有他們深情感性的一面。在個人表演環節中,甚少公開感情事的又南跟觀眾分享他一段深刻的愛情經歷,曾說過三十歲前與女友結婚的他最終因與女友聚少離多而分手,而女友很快地便投入了新戀情,說到傷心處時又南亦一度哽咽,並以陳小春的《取消資格》一曲憑歌寄意,宣洩在情路上所受的傷痛,台下歌迷聽過又南的傷痛經歷後亦大叫又南不要灰心,鼓勵他振作起來。而在較早前喪父的天佑在演唱會上與歌迷分享與亡父的生活點滴,天佑表示,年青時的他很少與父親溝通,父親亦是他最害怕的人,然而隨年歲增長,他慢慢學會去照顧別人,但此時父親卻已離開,沒法再照顧他,父親亦未能親身到來紅館看他的演唱會。為了懷念亡父,天佑特意自彈自唱其父最喜愛的《濤聲依舊》獻給父親,並唱出由天佑自己作曲作詞的《茶餐廳》,透過歌聲感謝父親,讓他知道兒子已經長大了,深厚的父子情感動著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深情時間過後,兩子回復他們的青春跳脫本色,在台上以歌舞型式分享他們的有趣相處軼事。天佑和又南剛出道時分別被指外貌與郭富城及金城武相似,天佑於是便脫下外套,大騷肌肉,與又南一起唱郭富城的《唱這歌》模仿郭天王,壯健身型和有型的舞姿惹得全場觀眾的連連尖叫聲。兩子續互相爆出對方追求女生時的尷尬事,又南表示,天佑曾喜歡一名女生,但卻又不敢直接問對方拿電話號碼,便偷偷用該女生的電話致電又南,借機留下女生的電話號碼,當天佑致電該女生時,女生卻正在刷牙,使天佑尷尬莫名。天佑被爆料後亦不甘示弱,大爆又南曾喜歡一名女生卻又不敢示愛,天佑於是助他一把替又南發示愛短訊給該名女生,最後卻換來女方回應說她已有男友。慘在情路上滑鐵盧的兩子之後合唱苦慘情歌《男人最痛》,使觀眾哭笑不得。

 

 

出道十年的Shine有著多首膾炙人口的名曲,他們特意花心思把這些歌曲串連起來與全場觀眾大合唱,先有出道作《祖與占》,當前奏一響起時全場觀眾便自動站起來興奮拍拍子,在唱《舊生會旅行》時兩子到台兩側與歌迷握手,使得觀眾熱情尖叫。大會特意花思製作每條價值四十元的激光手段贈與觀眾,在場光激光配合下觀眾手上的手帶分別發出綠﹑橙﹑藍及粉紅色的光,當他們唱著《俗》及《簡單而隆重》時觀眾熱情揮動手帶,全場頓時變得色彩鮮艷,十分壯觀。及後兩子唱出《披頭四》,唱到中段時原唱人梁漢文(Edmond)突然出現在台上,給觀眾帶來驚喜。曾與Shine屬同一公司的Edmond表示自己看著Shine入行,笑言Shine的出現為他帶來很大影響,讓他發現終於有男藝人比他更瘦,但仍不忘讚嘆兩子為演唱會而努力操練的壯健身材,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送走嘉賓後來到演唱會的尾聲,Shine換上銀色的衣裳,為觀眾帶來勁歌熱舞,先由節拍強勁的《去吧!旺角揸Fit人》開始,觀眾整齊地跟隨音樂而拍拍子,場面壯觀,兩子續翻唱了謝霆峰的《活著Viva》﹑多次合作的Cookies的首本名曲《心急人上》及陳奕迅的《打得火熱》,使觀眾的興奮情緒達至頂點,兩子最後以《第二春》一曲為演唱會寫上句號,用歌詞與歌迷分享舉行演唱會的興奮心情。

 

 

在歌迷熱情的歡呼聲下Shine為觀眾帶來Encore環節,當響起《勁愛你》的音樂時,經常為Shine寫詞的著名填詞人黃偉文(Wyman)粉墨登場與兩子合唱,使觀眾驚喜萬分。Wyman笑言自己原本是Shine的第三位成員,然而卻因不堪壓力而暴肥不能出道,結果只好成為Shine的隱形成員為兩子的歌曲填詞。Wyman續說,Shine不止是一個兩人組合,更是七百萬人的組合,為香港人製造青春共同回憶,Shine最後為觀眾帶來代表作《燕尾蝶》及《十八相送》,更搞鬼地把歌詞變作「歡送廿八」,自嘲已經遠離十八歲很久了。一連兩場的處女紅館騷終於落幕,相知相識十年的又南及天佑最後亦不住相擁,感激對方一直互相支持分享喜與悲,演唱會最終在一片金粉漫天下完結,然而熱情的觀眾在離場廣播播出後仍不願離開,繼續高呼Encore,難抵歌迷熱情的Shine兩子最終再次出場,大送紀念品給觀眾,並唱出出道作《祖與占》,為觀眾帶來圓滿的Second Encore。

 

流程:

1. 半成年
2. 兩個龍捲風
3. Superstar
4. 曼谷瑪利亞
5. 天又藍
6. 東涌日和
7. 熊貓
8. 愛迪生
9. 一一 ( 又南獨唱 )
10. 避雨 ( 又南獨唱 )
11. 取消資格 ( 又南獨唱 )
12. 極速
13. 唱這歌
14. 男人最痛
15. 鼎鼎大名
16. 流星月台 ( 天佑獨唱 )
17. 情人 (天佑獨唱 )
18. 濤聲依舊 ( 天佑獨唱 )
19. 茶餐廳 ( 天佑獨唱 )
20. 祖與占
21. 舊生會旅行
22. 俗
23. 簡單而隆重
24. 披頭四 ( 與梁漢文合唱 )
25. 七友 ( 梁漢文獨唱 )
26. 去吧!旺角揸Fit人
27. 活著Viva
28. 心急人上
29. 坦克車
30. 打得火熱
31. 第二春

Encore
32. 勁愛你 ( 與黃偉文合唱 )
33. 燕尾蝶
34. 18相送
Second Encore
35. 祖與占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